竞技风暴

权威媒体评出2005欧洲之王 英格兰18年后再度笑傲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02 人民网

  记者唐杨科报道 《法国足球》杂志自1959年开始就有一个传统:在每年年底的时候为欧洲所有球队的年度表现排名。2005年,对欧洲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世界杯预选赛,这是排名的最主要依据;而重要的友谊赛表现以及球队实际竞争力也是这项评选的考察因素。《法国足球》在经过精密的筛选之后,上周评选出了2005年的欧洲之王——英格兰。

  1987年之后,英格兰再也没有在这项年终排名中登顶。2005年,英格兰在世界杯预
选赛中提前出线,这一年三狮军团的表现夺目欧洲: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27分(胜1场得3分,平1分,输0分),要是不计友谊赛,埃里克森的球队平均每场得分甚至将上升到2.5分!

  当然,本年度英格兰仍有起伏:比如8月的友谊赛中,他们在以试阵为主的背景下被丹麦4比1血洗;9月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英格兰作客贝尔法斯特对阵公认的鱼腩北爱尔兰,竟也出现了0比1的事故。

  不过,有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组成的中场,鲁尼、欧文的锋线搭档,以及特里、卡拉格、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四名顶级中卫领衔的钢铁防线,埃里克森的球队还是成功完成了提前出线的任务。11月的友谊赛,英格兰在日内瓦的一场巅峰对话中3比2力克阿根廷,如此表现和如此阵容,逐渐走上巅峰的英格兰将成为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最危险的对手。

  不过,英格兰并不是场均得分率最高的球队——与他们在预选赛中同组的波兰凭借2.42分成为2005欧洲胜率王。但考虑到波兰队的许多胜利是在差距悬殊的比赛中获得,而且他们两次对阵英格兰都是1比2落败,且以小组第二出线,因此波兰最终名列欧洲第三。

  那第二是谁?——少帅巴斯滕率领的新荷兰。重装上阵的荷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所向披靡,特别是在布拉格客场2比0拿下捷克的比赛让人对巴斯滕的球队侧目。但这支年轻球队还是缺少霸气:0比0平英格兰、2比2平德国、1比3不敌

意大利的三场友谊赛可以看出,橙衣军团想要登顶还需要与强队硬碰的胜利。特别是明年的世界杯,他们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对新荷兰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

  第一个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的乌克兰,在年终排名中位列第6,在它之前是2004的欧洲杯亚军葡萄牙(2005排名第二)和1996年欧洲杯亚军捷克(2003年第一)。2004年欧洲杯创造奇迹的希腊曾经在该年度排名第一,但2005年却被打回原形,雷哈格尔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就出局,导致希腊的排名急剧下滑至第21。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