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哲学妻子教穆里尼奥赏罚绝技 妙语激发克雷斯波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莫里尼奥绝非大度之人,但也非睚眦必报。虽然与他闹过别扭的人很少能得到他的褒奖,但研究过3年心理学的莫里尼奥还有个身为哲学心理学教授的妻子,他当然知道赏罚分明的语言艺术。从鲁本、加拉到德罗巴、卡瓦略甚至最典型的乔·科尔,狂人不放过任何一个批评的机会,但也从来没有吝惜过自己的夸奖。只要在他认为适合的时候。

  2005年的最后一天,莫里尼奥把夸奖留给了克雷斯波,一个曾经牢骚满腹的阿根廷
天才。“对方门将做了几次精彩的扑救,才避免他再次得分。克雷斯波展示了非凡的精神,我非常满意。”而1个月前,克雷斯波拒绝在塞维利亚只坐替补席,被冷冻了一周。但经历巨大的心理冲击后,克雷斯波反而更坚定了留下来的决心。毕竟,对于一个30岁的前锋,荣誉比性格更加重要。

  这是克雷斯波近6轮联赛的第4个进球:第25分钟,鲁本接乔·科尔的传球突入禁区射门被扑出,阿根廷人门前轻松补射,打进第6个联赛进球。克雷斯波总能把握最关键的机会:联赛首轮补时射杀维冈,客场对查尔顿和朴茨茅斯首开纪录,节礼日3比2击败富勒姆打进致胜球,此番则再次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更不要说,他在比赛中还有两次击中门柱。

  与德罗巴截然不同,克雷斯波禁区嗅觉十分敏锐,他总是能抢在后卫之前,占据有利的位置。“克雷斯波今天有几次非常漂亮的跑位……”莫里尼奥非常满意自己的9号。

冠军杯客场击败安德莱赫特,他就真正意识到了克雷斯波对球队进攻的作用,那之后,克雷斯波5场打进了3球,主要竞争对手德罗巴不过出场3次,一无所获。

  莫里尼奥欣赏德罗巴的冲击力,但是他更看重效率。所以他才在乔·科尔浪费机会后痛斥10号,但在这方面,阿根廷人让莫里尼奥无话可说。“有机会就绝对不能错过,简单、致命,不能犯错。克雷斯波让我非常满意。”这样的评语非常适合克雷斯波。

  按照出场时间和进球比率计算,阿根廷人是英超名列前茅的射手。联赛前20轮克雷斯波出场15次,首发9场,上场713分钟打进6球,平均每119分钟打进1球。这个效率暂时超越了亨利(124分钟)和欧文(129分钟),仅落后于范尼(110分钟)。比起目前球队的最佳射手兰帕德,也是领先不少(150分钟)。6个进球中,克雷斯波的“黄金左脚”占据4个,也有头球建功。他整个赛季射门中靶不过18次,却有8次得分,而德罗巴出场时间超过他近1倍,但自从10月29日4比2胜布莱克本后,科特迪瓦人已连续10场交白卷了。

  此刻,克雷斯波一扫1个月前的郁闷,加上德罗巴非洲杯缺阵2周,整个1月,阿根廷人还能坐稳主力:“为了球队,我愿意做一切,无论上场或坐板凳,或下半时替补出场,我很喜欢在切尔西的现状以及莫里尼奥的战术,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