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怒斥乔科尔别有深意 铁帅盼天才头脑别发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寒冰报道 第二次,乔·科尔没得到莫里尼奥的“香槟”;第二次,记者们被莫里尼奥意外的斥责“吓坏了”:整场表现不错的10号不过是有一次可以射门但却传球的犹豫,就被莫里尼奥以赶出主力阵容相要挟。狂人“完美的团队意识”有些偏执,又或者,这只是他调节球队心态的又一“心理游戏”。

  90分钟里,乔·科尔的感觉应该是美妙的。或者,带着一点遗憾。蓝桥的新国王继
续着自己进入12月来的上佳状态,第26分钟,和鲁本作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后,乔·科尔完成直传,鲁本的射门被门将泰勒扑出后,克雷斯波补射得手。或许科尔还在享受这个完美的策划,以及全场观众的叫喊。但他没想到,4分钟后,他的世界被逆转了。

  乔·科尔获得了绝佳的单刀机会,但他却传给了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匆忙之际被格雷断球解围。10号的“无私”让莫里尼奥勃然大怒,在他看来,乔·科尔想要改变的只是自己,而不是球队的记分牌。下半场,莫里尼奥在场边一直对乔·科尔大声叫喊,当然,从嘴形上看,绝对不是”谢谢“。赛后他对乔·科尔大加斥责:“我告诉他,再这么踢一场,那么他就别想进入首发!这不是玩笑,我很严肃。”莫里尼奥很坚决:“再这样为了他自己和娱乐大众踢球,而不是为了全队踢球,他就将被排除出首发。”

  莫里尼奥把矛头直指那次不应该发生的传球:“乔也许应该承担起责任并打进这个球,也许克雷斯波应该更简单点。只需要一次触球,他们完全应该把握住那次机会,应该尽量简化动作,目的是终结比赛。如果比分变成3比0,我也许就会换下主力,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我们本有机会在上半时就终结比赛,然后更多地考虑下一场。”

  本赛季切尔西的27场比赛,乔·科尔出赛22场,1进球6个,与德罗巴、克雷斯波并列球队第二射手。最近一个月,他的进球和助攻决定了4场比赛,但显然,莫里尼奥并不认为他就能稍微放纵一下自己的表演欲望。去年冬季,乔·科尔一人击败了

利物浦,还没拿到当场最佳的香槟酒,就被主帅一顿痛批。但那之后,乔·科尔进步迅速,终于在对巴萨的
冠军杯
第二回合中大放异彩。也许,狂人依稀看到了去年相似的场景,他不希望科尔开始游离于自己习惯的精神状态之外。习惯了“胡萝卜加大棒”的莫里尼奥随后表示,批评绝不意味着两个人之间有什么问题。“我想没有什么问题,乔·科尔花了很长时间才达到今天的高度,我想他不会退步回去的。”

  1月2日,切尔西将客场挑战西汉姆,不过乔·科尔因累积5张黄牌将无法出战老东家。他要想向莫里尼奥继续证明自己,还需要再等等。莫里尼奥说:“现在他开始休假,因为和西汉姆他踢不了,我给他四天假期。”4天时间,足够乔·科尔冷却自己或许有点发热的大脑。当然,还有莫里尼奥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