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黑马新年前威风不再 主场送主席老东家一份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在上个周末前,维冈只输给过阿森纳和英超排名前四的队伍。在上周末之后,主场作战的维冈却神勇不再,出人意料地0比3完败于排名中游的布莱克本。耐人寻味的是,布莱克本恰巧是维冈主席惠兰奋斗过的地方。如今一败,维冈正好给主席的老东家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

  在比赛开始前,所有前往客场看球的布莱克本球迷其实就已收到了一份礼物。这包
括一份免费的派和一本关于戴夫·惠兰的小册子。小册中记载着惠兰球员时代在布莱克本的光辉历史,包括他随队杀入1960年足总杯决赛以及在45年前的当天在温布利宣布退役等等。但这显然不是客队球迷所收到的最好礼物,比赛才是当天的重头礼。布莱克本不仅全取3分,以英超前10的身份结束了2005年,还奉献了两粒足以进入赛季十佳评选的精彩进球。在他们面前,本赛季英超最黑的黑马简直变了一个样,不堪一击。

  在过往的英超比赛中,维冈总是表现出拼抢凶狠、配合默契及进攻高效的特点,即便是输球的比赛,他们也足够顽强。但对布莱克本他们却一败涂地,着实出人意料。不过出现问题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上周中,维冈刚刚与西汉姆恶战一场,而布莱克本的比赛却因为大雪被推迟,如此一来,双方的体能状况就出现差距。两支球队又都作风硬朗、倚重拼抢和反击,因此这种差距就很容易显露出来。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布莱克本就占据了绝对上风,不论是拼抢、传递还是射门。比赛进行到15分钟,佩德森惊世骇俗的抽射就敲开了波利特把守的大门。而就在主队只能依靠定位球发动零星攻势同时,布莱克本却得理不饶人,下半时又由斯蒂夫·里德和贝拉米再下两城。其中里德的进球又是一记远射,而且还是这位爱尔兰前卫8个月来的首粒进球。

  “从第一声哨响到最后结束,他们都比我们好。”赛后朱厄尔坦诚认输,不过维冈主帅并没有将体能问题作为输球借口。在他看来,即便是体能不及,球队也应该做得更好:“比如第二粒失球,那个区域应该有一名维冈球员进行防守。”为此朱厄尔还将本场比赛形容为“结束2005年最糟糕方式”。

  不过对维冈来说,2005年还是一个伟大的年份。在这一年中他们首闯英超,并且迅速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其实就算维冈新年送了一份厚礼,他们在英超的排名也依然位列第五,进入欧洲赛场,创造奇迹的机会尚存。而这场失利也足以提醒维冈球员,他们对中下游球队也并非战无不胜。如朱厄尔所说:“现在我们必须继续改进自己,因为不那样做我们就会被甩开距离。”维冈从失利中吸取教训,才能在2006年找回属于自己的大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