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依然不放过枪手:曼联利物浦要比阿森纳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英超成立以来,特别是1997年温格入主兵工厂后,曼联与阿森纳的对抗似乎永远都是英格兰联赛的主题,然而当两支球队的较量再次临近,对抗却似乎已有些变味。现今两者中的任一位都难有机会染指英超冠军,而类似的情况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1988年。由此可以说时代已经改变,对抗不再像以往那么精彩。当然,对于两队球迷以及两家俱乐部本身来说,这依然是一场关乎荣誉、关乎未来的战争。

  按照两者本赛季的状态,莫里尼奥根本不用在电视前去希望一场平局。现在,只有仇恨还能吊起人们的胃口。在争夺霸权的过程中,弗格森与温格的“口水战”早已成为英超的一大特色。两家俱乐部间发生的众多故事也让人难以遗忘。2003/2004赛季,维埃拉与范尼在场上发生口角,最终导致双方大规模的冲突,阿森纳6名球员受到处罚。2004/2005赛季,弗格森又在回更衣室的途中遭到了来自枪手的披萨、热汤攻击,这便是著名的“热汤门”事件。

  当年曾经参与“斗殴”的基翁、帕洛尔和维埃拉都已离开,两队间的仇恨却并没有因此而被带走。就在上周末,弗格森便再次发动了他的心理攻势:“我仍然认为

曼联
利物浦
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他们都比阿森纳伟大。”带着轻蔑的口吻,曼联主帅声称曼联与利物浦才是英格兰最正统的宿敌,而阿森纳不过是十几年前才爬起来的小辈。除此之外,他还评价枪手是靠着让人讨厌的比赛方式才“制造”了与曼联的对抗。

  不管弗格森说的是否正确,可以证明的是他还对阿森纳十分在意。这不仅是为了报仇,同时也是为了证明自己。过去几年中弗格森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不少,球队却连续两年被排除在英超两强之外。他们需要击败老对手,以此开始重振。至于阿森纳,他们更加需要证明自己并没有走向毁灭。对于现今窘迫的局面,温格其实早有预料。当2002年俱乐部正式开始修建新球场时,他就做好准备要用稀少的资源与仇敌进行对抗。

  “我为新球场准备了一帮年轻球员。”温格是这样谈论自己计划的。而在曼联这块试金石面前,教授正好可以考考自己的年轻人,以检查计划是否有进行修订的必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