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接掌安切洛蒂帅印 米兰嫡系选拔难觅理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0 体坛周报

  安切洛蒂几乎肯定走人,原因很简单,他自2002年接手AC米兰后创造的“米兰王朝”已经没有了继续下去的生气,不仅老将科斯塔库塔建议安切洛蒂在“执教四五年以后改换球队”,前AC米兰球星博班也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声称:“本赛季德比2比3输给国际米兰,意味着安切洛蒂的米兰王朝走向谢幕。”

  后安切洛蒂时代的AC米兰将是什么样?什么样的教练适合接过AC米兰?这是一个加
利亚尼为首的AC米兰管理层自去年夏天冠军杯决赛失利就已经在仔细考虑的问题。而老板贝鲁斯科尼的思维始终在变化不定,先是倾向于巴斯腾,但萨基等顾问人物都指出巴斯滕缺乏率领俱乐部的经验;此后考虑过里杰卡尔德,但后者在巴塞罗那的地位越来越稳固。贝鲁斯科尼在联赛开始后看到尤文图斯的出色成绩后又认为,还是卡佩罗最保险,这是为什么此前贝鲁斯科尼甚至有过将吉拉乌多、莫吉、卡佩罗等尤文图斯首脑们一锅端的主意。

  事实上,对米兰管理层而言,一个障碍就是安切洛蒂时代的中前场主力球员年龄都不算大,这也是安切洛蒂希望自己带队再继续几年的重要原因。无论是什么教练接手,内斯塔-皮尔洛-卡卡-舍甫琴柯-吉拉迪诺这条中轴线都是无法轻易更换的。安切洛蒂现有的技战术体系已经把这些球员的可能性利用到了比较好的程度,谁有把握可以把同样的球员带得更好呢?

  另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教练资源中,可以供米兰选择的优秀人才到底有多少人?尤其是红黑俱乐部制定了只能由过去的球员执教球队的路线,就封死了例如邀请希丁克执教这种可能。过去的

AC米兰球员中,除了荷兰三剑客,从老到小只有特拉帕托尼、塔索蒂、多纳多尼等寥寥数人。

  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多纳多尼,他的利沃诺在很多方面都为本赛季的

意大利足球带来了新意,无论是攻势足球打法、高位逼抢、边路进攻,俨然“萨基流派”典型的整体足球气质。而多纳多尼还博采众家之长,在萨基之后还先师从于卡佩罗、奎罗斯、扎切罗尼等教练,这是为什么他能够将利沃诺打造成冲击联盟杯席位的强者。

  塔索蒂的位置也是“后安切洛蒂时代”的一大问题。塔索蒂已经担任副手多年,其间甚至拒绝过帕尔马、莱切等球队主教练的位置。安切洛蒂说过,如果非要他推举一个继承人,那就是塔索蒂。AC米兰是一个向来重感情的俱乐部,塔索蒂的工作也得到了上下的认可,如果安切洛蒂离开后仍然不给塔索蒂一次机会,不仅造成塔索蒂心理的裂痕,对AC米兰在旧将们心目中的地位也有影响。

  实际上,后安切洛蒂时代需要完成的,更多是解决如何加强中后场防守的问题。塔索蒂作为安切洛蒂的副手是否拥有这些方案实在难以判断,并非一个玩笑——如果防守问题仍然无法解决,还不如把特拉帕托尼请回来更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