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不利导致前后都吃紧 阿森纳叹着气走进200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那些让人痛苦的空拳,那些你看他准备将球射进却又肯定他射不进时的镜头。这些在2005年最后一天的这个下午,都那么让人无奈。而无论是阿森纳还是维拉,便这样叹着气走进2006。

  在维拉公园,比赛进行至第37分钟,赫列布在中场直塞对方禁区,法布里加斯吸引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将球聪明地让过,让弗拉米尼形成单独面对索伦森的机会。但就在弗拉
米尼触球的一瞬,你便知道他打不进这球。他的内心也很复杂,是横传不远处的范佩西还是自己拿下这功,他不确定;自己能打进吗,他不确定;打进后会怎样,他也不确定。最终他发力将球打高,之后的表情也告诉你:“我打不进,你知道。”

  第52分钟,巴罗斯和莫尔在禁区外再次让坎贝尔难堪,捷克人进入禁区面对莱曼。你脑中最先闪过的是2004欧洲杯上的那个巴罗斯,那个穿着一双蓝鞋的最佳射手,但紧接着当你看到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竟然抬头寻求队友帮助时,你便再次有了那种感觉:他打不进这球。这是一个被

利物浦弃用,在阿斯顿维拉踢球的巴罗斯。这简直是荒谬的。作为一名射手,他当时要做的是击败莱曼,而不是寻找伙伴。而在他最终不见帮手时,不见那个勇于承担责任的队友时,他把球射向了看台。之后的表情?与弗拉米尼的一模一样:“我打不进,你知道。”

  所以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0分钟,我们便知道这场比赛将以0比0收场,2005年将以无趣结束。所以阿森纳在客场的战绩依旧可怕,而周二迎战

曼联的比赛,也变得很难让人提得起兴趣。切尔西、曼联、利物浦和热刺在本轮均拿到三分,所以阿森纳便又被前四集团甩下了两分。比热刺少赛一场,落后四分,不是没有希望赶上,但比利物浦多赛一场,还落后七分,这已经让事情变得紧迫。想想一个没有
冠军杯
的2006/07赛季。

  与维拉的比赛,亨利在左路严重缺乏支援,西冈没有跟进,赫列布像是陌生人。而即便是亨利在这一边形成突破后,却也要等待队友在中路包抄。范佩西的位置往往不好,而永贝里在这个赛季又没有进球灵感。这不是说糟糕的表现不关亨利的事,都是其他人的错。作为队长,他不但没能起到激励和带动的作用,反被全队拉下了水,变得无精打采。

  第41分钟,阿森纳在左路获得任意球,亨利将球隐蔽地敲给在人墙一旁的赫列布,但白俄罗斯人却似乎没有准备,等球通过后才启动,最终让球出了底线。转身向回跑时,赫列布对亨利笑了笑,亨利却没有马上原谅的意思,摇了摇头。两分钟后,永贝里在右路接亨利的传球,从对方右后卫巴里身前闪过,左脚射门,球呼啸而过却击中门梁。本赛季,瑞典人在联赛中还没有一个进球。上赛季他的纪录是11个。

  前场的无力只能让后场一次次陷入尴尬,而阿森纳的防守本来就不协调。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在对方两名中场麦卡恩和巴克面前,力量不足,被完全压制。巴罗斯的回撤拿球、盘带和分球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坎贝尔指挥反越位相当成功(巴罗斯的越位次数不下五次),但后卫和门将之间的合作还是有问题。第15分钟,西冈回传莱曼,德国人却将球直接推给对方的右前卫戴维斯,他本来的目标坎贝尔至少在五米之外。所幸的是,维拉也没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

  奥莱利的球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占据着主动。阿森纳直到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才获得一次角球从一个侧面也证明了这一点(维拉全场有10次角球)。“0比0是个公平的结果吗?你的球队看上去踢得更好,”记者在赛后问奥莱利。维拉主帅答:“公平,没问题。大家都有机会。”但显然大家都没能抓住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