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教练魅力高人一头 巴斯滕无限接近米兰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上届世界杯或欧洲杯结束后,转投俱乐部的教练战绩各异。希丁克回到埃因霍温如鱼得水,特拉帕托尼率本菲卡夺得葡超冠军,“延缓下课”的加扎耶夫率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得联盟杯,前墨西哥主帅阿吉雷本赛季在奥萨苏纳创造黑马奇迹,2000年欧洲杯离职的里杰卡尔德如今是风头最劲的少帅之一。桑蒂尼(托特纳姆)、麦卡锡(桑德兰)、罗曼采夫(莫斯科迪那摩)等人则难言成功,沃勒尔本赛季则在勒沃库森短暂客串过主教练。

  今年世界杯教练中,同样不乏豪门选帅的热门,最特殊的当属脚踏两只船的希丁克,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左右逢源,现今足坛教练唯希丁克一人。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奔波,毕竟只是权宜之计。他与澳足协的合同只签到世界杯结束,续约可能性微乎其微,就如他4年前离开韩国队一样。他留在埃因霍温同样希望不大,在

曼联和老东家
皇马
的选帅传言中,希丁克均占有一席之地。

  卢森博格在皇马的失败,似乎印证了巴西教练难在欧洲豪门成功的“定律”,但他的同胞斯科拉里还有机会改变成见。这位铁帅基本得到葡萄牙人的认可,但他已决定世界杯后不再续约,葡萄牙足协也已承认:“即使(葡萄牙)世界杯成绩好,留住他也是不可能的。”据报道,此前斯科拉里已回绝过皇马、莫斯科迪那摩和摩纳哥等队。

  巴斯滕执教荷兰队取得异乎寻常的成功,但橙色军团总是那么变幻莫测,今年世界杯无论成与败,巴斯滕都免不了豪门的引诱。

AC米兰和他最为接近,安切洛蒂看来迟早要走,而巴斯滕是贝鲁斯科尼“钦点”的教练。尽管在公开场合,巴斯滕表示他不想在2008年以前接手AC米兰,但荷兰或AC米兰的战绩变化或许会加速他的步伐。

  埃里克森因其儒雅的形象,已经被N次圈进皇马选帅范围,这次也不例外。但瑞典人和英足总的巨额合同签到了2008年欧洲杯,双方都不大可能单方解约。另一种可能是埃里克森世界杯战绩糟糕,双方同意“协议离婚”,但前提是埃里克森找到的新东家愿意支付他高额工资,哪怕是皇马也得掂量再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