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冬季转会窗口前景展望 曼联新援铁卫将成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上周日是冬季转会窗口开启的第一天,英超就已有提前商定的“大手笔”正式完成。曼联耗资700万镑从莫斯科斯巴达买来塞黑中卫维季奇。不过这恐怕也只是冬季花大钱的特例。即便众多球队都需要进行调整,在缺乏人才的1月转会窗口,英超类似的大手笔绝不会多。甚至,700万的维季奇很可能在转会第一日就成为整个冬季转会的“标王”。

  众所周知,曼联的防守在近几个赛季一直存在问题。费迪南德固然出色,但其状态在禁赛复出后出现明显起伏,而西尔维斯特、韦斯·布朗及奥谢等人又都难担大任,因此维季奇可以说是曼联急需的补充。《泰晤士》报甚至将塞黑人与当年的斯塔姆相提并论。

  尽管也有舆论认为,

曼联不能对维季奇期望过高,但这位24岁的中卫也确实拥有不错的基础和潜质。20岁时,维季奇就曾代表前南斯拉夫参加过欧洲杯预选赛。如今他的身高已达1.90米,体重超过80公斤,体格应该足以应付英超激烈的对抗。最为重要的是,维季奇刚猛的程度还超过了费迪南德。在28场俄超联赛中,维蒂奇被黄牌警告过12次。当然这也可能是塞黑人的一个缺点。如果不能适应英超裁判的尺度,维季奇融入曼联的速度将会减缓。一旦维季奇拿到劳工证,他就有可能在1月8日足总杯做客伯顿的比赛中上演加盟曼联后的处子秀。

  相比曼联的速战速决,其它俱乐部则还要为调整队伍忙碌。与去年1月前锋受宠的大势不同,今年受欢迎的将会是后卫、后腰等防守型球员。这是因为各队普遍存在防守问题,此外也多少受了切尔西不出错足球的影响。各队当中阿森纳的问题比较明显,他们需要的是一名后腰,而法甲圣埃蒂安队的佐科拉是不错的选择。

利物浦则需要一名中卫、一名右后卫以及一名右前卫替补。甚至阵容已足够强大的切尔西也有了自己的明确目标——目前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葡萄牙球员马尼席。

  还有一个因素也在刺激英超转会市场,那便是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非洲杯。届时大批非洲球员将前往埃及参赛,受到影响的有切尔西、阿森纳、纽卡斯尔、埃弗顿、米德尔斯堡和西布朗等球队,但“受灾”最重的还是

博尔顿,他们有迪乌夫、奥科查、贾伊迪和费耶四员大将受到征召。但以上这些俱乐部都不可能真正有什么大手笔,租借和免费球员将是重点考虑的对象。

  上周五,温格对冬季转会的看法也许恰当之极:“这时候很难买进好手,因为俱乐部都不愿让好的球员在此时离开。”言下之意阿森纳有可能只会买进或租借临时过渡球员,而继续重用青年军,将有限的资金积累到夏天再使用。

  除了“卖方”不愿放人,“买方”其实也难在短短一个月里做出正确选择。与夏天的转会相比,冬季交易往往带有补充性质,追求眼前利益的成分重于长远打算,所以很容易出现错误判断。去年利物浦630万镑帮买下莫里恩特斯、埃弗顿600万镑买下比蒂以及切尔西收购雅罗希克等等,都算得上绝佳的反面教材。

  也因此,低价转会和租借仍是一月的主流。事实上切尔西引进马尼席也都很有可能以租借的形式完成。蓝军先租借葡萄牙人半个赛季,然后拥有在夏天以500万镑的优先购买权。而近况奇佳的利物浦也不会有去年冬季那样大的投入。即将加盟球队的荷兰希望之星科隆坎普是用右后卫何塞米加少量资金交换而来。而本尼蒂斯中意的中卫人选布隆德比的丹尼尔·阿格尔,价格也绝对“便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