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爵爷带着四喜欢度新年 豪言有决心在曼联坚持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12月31日)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64岁生日,但是入主老特拉福德已经进入第20个年头的爵爷似乎并没有丢掉自己著名的火爆脾气,于是在主场迎战博尔顿之前,苏格兰人先是将本周一的联赛对手阿森纳冷嘲热讽了一番,接着又对博尔顿取消上周三联赛的做法展开了抨击。在寿星公看来,博尔顿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联系表上明明列着98名水电工,却找不到一个人可以修复锐步球场的地热系统,分明就是故意不想比赛从而可以全力备战周末做客曼联的“(曼彻斯特)大区德比”。可是爵爷万万没有想到,恰恰就是博尔
顿自己,在周六这天的比赛中送上了最大的一份贺礼。

  最近4次联赛造访老特拉福德两次取胜,

博尔顿或许是爵爷最不愿意碰到的生日对手,但是相比不久前曾主场力克阿森纳的那支“钢铁之师”,周六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博尔顿却与之前判若两队。也许阿拉代斯的手下觉得放弃紧逼打法还不足以博取寿星的欢心,于是在上半场的一头一尾,他们又送上了一个乌龙球和一脚更像助攻的回传门将,结果是尽管英超“常青树”斯皮德打进其老特拉福德第一球,也无力阻止客队在半场结束时1比2落后。

  刚刚在上周三做客伯明翰获得尴尬平局的

曼联在下半场继续着他们的进攻表演,而在两次不幸击中门柱后,近来场下厄运连连的小将C·罗纳尔多则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葡萄牙人以两个进球结束这场“屠杀”的间隙,主队看台已经有足够的雅兴为爵爷高唱生日歌,惹得老帅也不禁频频报以微笑。

  赛前阿拉代斯强调了“范尼·鲁尼”这对锋线组合才是最大的威胁,但事实上荷兰人作为替补直到第73分钟才换下取得新赛季首粒联赛进球的萨阿。不过毫无意外地,鲁尼再次凭借奇妙的表现当选本场最佳,特别在C·罗的第一个进球中,鲁尼就是连续三次反抢成功,最后用外脚背搓出了一记“想不进都难”的美妙横传。惟一的遗憾是,鲁尼自己并没有用进球为爵爷祝寿。“赛前鲁尼保证会进个球,看来我得罚他一周薪水才行”,爵爷赛后开起了玩笑。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爵爷继续笑道,“我记得在我50岁生日那天,我们还在主场给女王公园巡游者打了个4比1。”事实上,曼联1991/92赛季1比4惨败的那场比赛是在1992年元旦进行的,不过考虑到上周六弥漫在老特拉福德的喜庆气氛(当然,还有爵爷12月后就可以正式申领退休金的事实),苏格兰人的健忘完全可以被忽略。

  必须承认,让爵爷心花怒放的还不仅仅是一边倒的比分,更是球队近来越来越具有观赏性的进攻状态,而在战平伯明翰赛后,爵爷就表示球队在中前场的表现并不让人担心。要知道,自从被埃弗顿1比1逼平以来,曼联已经在最近5场比赛中狂进18球,而球队上一次联赛90分钟一球不进,还要追溯到9月18日客场0比0战平

利物浦一战。

  或许是欧战出局后球队状态的回升给了爵爷足够的信心,老帅甚至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留守老特拉福德的决心,虽然近来有关卡佩罗和希丁克可能在赛季结束后接替的传言漫天飞舞。“你必须享受你的工作,而我自己的感觉很棒”,苏格兰人解释道,“今天早上我5点钟就起了床,然后在6点25分抵达(卡灵顿)训练中心的办公室。原本我是打算去健身房活动一下的,但当我看到我的办公桌上堆放的文件,我才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说实话,文案工作才是我的敌人,而不是作为一名教练的压力。虽然总有人说我在曼联的日子已经到头了,但我有决心坚持下去,直到这支球队完全回到正轨。”至少以上周六的比赛看来,爵爷离这一天其实也并不遥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