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期待在尤文再干三年 最头疼对手竟非米兰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皇马还是曼联?是卡佩罗自己让他本该平静的2006年一开始略显混乱。几个月前他向英媒体表露对红魔的欣赏,“我很愿意证明除了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成功外,在英格兰也一样能成功。”如今,在西班牙媒体上又看到了他将入主皇马的消息。

  短暂假期后回到都灵,卡佩罗接过记者们递来的《阿斯报》,上面写着:“他同意加盟皇马,前提是俱乐部买下杰拉德,伊布拉和维埃拉,共花费将超过一亿五千万欧元。卡
佩罗要求年薪比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多出一欧元,因为这样才能确立自己的权威。”卡佩罗笑了:“我在西班牙根本没有接受过采访,真不知他们是怎么写出来的。”

  2004年9月11日开始,整整55轮卡佩罗始终紧紧把持联赛头名的宝座。去年夏天他为斑马军团带回第28座联赛奖杯,如果非要给他的2005年找出一点瑕疵,那应该是在冠军杯1/4决赛负于

利物浦。看看成绩,他的确没有离开的理由。“我跟俱乐部关系很棒,大家都希望继续。”有传闻说三巨头可能在明夏离开,这也是传出合同2007年到期的卡佩罗将提前走人的最大根源。“我们已经有免疫力了。我们四个人分管不同工作,大家也希望能将优异的成绩继续下去。”

  如果非要在这上面加个期限,卡佩罗希望是“三年”,“是的,再干三个赛季,然后离开,结束教练生涯。” 但对足球的狂热是不会变的,直到现在,卡佩罗的食谱还是严格按照职业球员来执行,腌牛肉干、通心粉、菠萝、咖啡,偶尔兴致高时会来杯啤酒,更多时候,午餐他只喝水。“我喜欢球场的味道,尽管我早已无法在上面奔跑。”

  七座联赛奖杯(

AC米兰四次,罗马、
皇马
和尤文各一次),《米兰体育报》说半个欧洲都在追寻他的身影。秘诀?尤文主帅说唯有努力。“没有秘密,我只是尽力在战术、技术和品质上作出贡献,至于结果……” 冠军无数,但卡佩罗认为,没有哪位教练拥有点石成金的本领,“教练的作用只占25%,首先应教会球员的,是在场上正确的态度。”比如皮耶罗,或者穆图,再或者萨拉耶塔。 “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很优秀,但我不会忘了皮耶罗,新穆图,还有面对困难一声不响随时作好准备的萨拉耶塔。”

  12月11日尤文4比0大胜卡利亚里的联赛中,他为穆图的一次脚后跟踢球勃然大怒,大骂其为蠢货。“4比0时,那种动作很容易激怒对手。比分优势巨大,但必须绝对‘尊重’对方。”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卡佩罗依然谨慎,“跟其他球队间的差距让我吃惊,我们比去年多了4分,但对手也正经历着一个不错的联赛。国米近两年来愈加完善,尤其是后防更加有序。我不去想什么双冠王,但我保证会在各赛事中尽力走得更远。”

  对都灵寒冷的天气,卡佩罗颇为适应,反倒是圣诞节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马维拉15摄氏度的温暖气候下,他们一家都得了感冒。回到意大利,那个冰冷的主帅又回来了。第一堂训练课,他“无情”地制止了布丰希望参加队内对抗赛的想法。“脚趾伤需要时间恢复,我希望他能在十天后作好准备,这时候不能半点急躁。”

  内德维德说卡佩罗是个难对付的教头,尤文主帅笑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方法是否把他们榨干了,但一天只练几个小时,我需要大家的注意力、牺牲和忘我。结束工作后,我们可以坐在桌前开玩笑,我不是什么时候都拉长着脸……”2005年,卡佩罗的最大发现是切利尼,“他在不断成长,总带给我意外。战术中,埃莫森和维埃拉同等重要,我们希望中场尽可能强大,因为这个区域是拿球最多的。”

  在弟子们不约而同地用“完美”一词来形容2005年时,卡佩罗感到更多的却是恐惧,尤其是一、二月份老妇人好像总会经历一阵低迷。“当事情太顺利时,我总会很担心。1月7日大家又将从零开始,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唯一有优势的是佛罗伦萨,不用参加冠军杯,我相信紫百合将会坚持到联赛最后一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