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华丽与实效罕见合璧 可怕火力点仅是短暂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40 新浪体育
曼联华丽与实效罕见合璧可怕火力点仅是短暂爆发?

最后一天的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里斯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曼联生涯跌至最低谷,他的表现糟糕,吉格斯被换下时甚至向奎罗兹抗议,为什么换我不换他?而后罗纳尔多被媒体捕捉到对球迷有不文明手势,这更让他被抛到了风口浪尖,好在当所有人口诛笔伐时,弗格森还站在他这一边,“他有过一段低迷的时期,不过他还年轻,能闯过来。”

  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罗纳尔多开始转运了,4比1大胜博尔顿,他一个人打进了两
个球。前60分钟,虽然脚下感觉不错,但运气似乎又不在身边,罗纳尔多连续两次击中了立柱,第68分钟,鲁尼的妙传救了他,在门前捅射得手后,运气又回来了,第91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外晃开角度后低射破门,打进了全场最精彩的进球。

  罗纳尔多复活,弗格森是最高兴的人。“我想这是整个赛季以来罗纳尔多最美好的经历,”正逢64岁生日的老寿星说,鲁尼没有进球,弗格森要“罚他的款”,罗纳尔多进球则是意外的礼物。“在周中对伯明翰时,他错过了一些机会,但今天他几乎每次射门都能打中目标,这对于一个年轻的攻击手来说很重要。”

  弗格森谈的是实效,可惜在这方面,罗纳尔多一直以来都不能令人满意。人们所能回忆起他上一次的出色表现,要回到12月初3比0胜朴茨茅斯那场,罗纳尔多替补出场后相当抢眼,还助攻范尼破门。到目前为止,他在联赛中传中多达50次,但只有2次助攻,效率上还需提高,另外,今天的2个进球也只是开端,弗格森认为他可以做的更好。

  “我想他一个赛季应该打进15球左右,这两个进球肯定会对他有所帮助。”弗格森说,他曾和罗纳尔多打赌,看后者一个赛季是否能打进10球,现在则再一次提高了标准。

  困扰罗纳尔多的问题是稳定性不足,如果他能场场像今天这样发挥,

曼联将在边路多出又一个犀利的进攻点。补时阶段罗纳尔多打进的那个球是华丽与犀利结合的完美例子,在一连串的“踩单车”动作后,他晃开后卫左脚低射,精准的打进了球门左下角。可惜在大多数时,精彩的假动作过后往往缺乏致命的那一下,这似乎成了罗纳尔多一直以来难以打破的瓶颈。

  “他还年轻……”弗格森一直强调着这一点,罗纳尔多拥有天赋和潜力,但能否变成实实在在的实力,谁都不敢打保票。去年的冬天,弗格森曾用特批假期的方式让罗纳尔多调整状态,今年用的则是轮换制,为了他可谓用心良苦。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罗纳尔多总算给了弗格森回报,两个进球是不错的生日礼物,不过人们最关心的是,这样的状态能延续多久,葡萄牙少年何时能迎来质变的一天。(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