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主帅称埃托奥才是05年最佳 三大牛人比小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一直感谢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的知遇之恩。世界足球先生票联揭晓,在得知老帅的第一选择是自己时,埃托奥说了一句:“爷爷投了我的票,总算有个识宝的人啊。”阿拉贡内斯对埃托奥的喜爱似乎从来没有掩饰,在他看来,埃托奥才是2005年的最佳。近日,在《世界体育报》的专访中阿拉贡内斯特别特到了这点。

  记者:过去一年,埃托奥真是世界最佳?

  阿拉贡内斯:依我看,没错。

  记者:

世界足球先生有三位候选人,那什么原因令小罗纳尔多脱颖而出呢?

  阿拉贡内斯:我觉得就一支球队而言,埃托奥、亨利和罗纳尔多比小罗纳尔多更重要。这是一个观念问题,要让球队运转顺利得依靠全体队员,而不是某一个人。但如果要进球,就得需要射手,一个能进更多球的射手。所以我说埃托奥最棒,之后是亨利。

  记者:弗兰呢?

  阿拉贡内斯:上赛季弗兰进球很多,最佳射手不属于埃托奥。不过弗兰只是在某个特定时段发挥不错。通常埃托奥进的球都会锁定胜局。小罗是一个球星,但他更多的进球是锦上添花。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观赏性比埃托奥强,但足球不仅仅是要观赏,我更喜欢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者:是不是因为和埃托奥有过师生情谊,您才这样说呢?

  阿拉贡内斯:当然不是。难道我非得说小罗纳尔多是最好的才行吗?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都属于最佳之列。世界足球先生投票,我第一选择是埃托奥绝不是出于私心,而是因为他的确是最佳,小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也是如此。罗纳尔多现在状态不好,但

世界杯上,你会看到出色的那个罗纳尔多。

  记者:你觉得亨利、小罗和埃托奥能同时在场上共存吗?

  阿拉贡内斯:好球员永远都可以共存。埃托奥速度快,冲击力强,抗冲撞能力也不错。巴萨通常整体压迫,第一个进球很多是埃托奥打进的。我提到的三名球员比其他人更重要。小罗纳尔多和马尔蒂尼、阿德里亚诺在一个水平线上。

  记者:那你对埃托奥取得成绩感到奇怪吗?

  阿拉贡内斯:我?一点也不。他从来到马洛卡时,我就认定他会成为一名巨星。他在巴塞罗那让人感到惊奇,那是因为人们对他认识不够。萨穆埃尔(埃托奥)是一个可以改变形势的球员。

  (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