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塞尔吉尼奥是最大惊奇 美学足球唯巴萨媲美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冬歇期,米兰在意甲最晚一个集训,1月2日才把球员重新召集起来,《米兰体育报》说,“安切洛蒂可真有自信”。他的信心来自历史成绩,1974/1975赛季至今,米兰冬歇后第一场只输过3次,1975年输佩斯卡拉,1980年输罗马,最近的是1997年0比3输拉齐奥。再说安切洛蒂向来擅长打1月份比赛(34场20胜7负7平),何况冬歇后卡福、安布罗西尼、因扎吉、维耶里伤都能恢复。正是这种带点傲慢的自信,主宰了圣诞期间的安切洛蒂。

  愿做塔索蒂助手

  伊斯坦布尔之夜打击了米兰的士气,之后的米兰总显得底气不足,对这几个月的表现,安切洛蒂总结:“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犯了一点错误,但错误不超过3、4个。冠军杯一个困难小组我们出线了,有点吃力,但却是第一出线的。都说米兰王朝结束了,实际上没有,个别球员由于年龄关系需要替换一下,但我们的未来骨架已形成。”

  早就有了传言,安切洛蒂赛季末走人,他听后摊开双手,“除了否认,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我承认,如果离开米兰我肯定去国外,不过这种事明天不会发生,后天也不会。”然而,巴斯滕的名字一直笼罩着他,安帅承认:“我知道,米兰下个教练肯定是一个前米兰球员,但这个名单很长啊。我不了解所有米兰前球员的工作方法,只知道塔索蒂的工作习惯,我们合作了好多年,或许有一天,他是教练,我是他的助理。”

  安切洛蒂的合同2007年7月到期,正好是小马表示要退役的时间,安切洛蒂把两者结合开玩笑表示:“亲眼见证马尔蒂尼的退役,当这样的教练可真不爽。我们俩到时一起走。”马尔蒂尼的膝伤受人关注?教练说:“没问题,我情愿把我的膝盖给他,不过这样情况就更糟了。”说到马队长,他在冠军杯和联赛对切沃都提前退场,缺席了冬歇前两场米兰的狂赢,他的膝伤恢复正常,周三队医表示明年首轮比赛没问题。

  马尔蒂尼携全家正在马尔代夫度假,选择这里别有含义:“我正是要选择一个正在重建中的国家,尽我所能做点慈善事情。去年我也是在这里。”大家都记得,去年此时的

海啸席卷东南亚,马尔代夫是受灾国之一,小马和因扎吉运气不错马上离开灾区。马尔蒂尼作为2001年Unicef大使,这次主要参加针对儿童的慈善事业。周四,他和马尔代夫总统及体育部长见面,还到首都马累的中心体育场参加了一个庆典活动。

  2005,最怕埃因霍温

  小马缺席的两场,米兰没丢球,部分说明了米兰防线改造上的成功,这也是安切洛蒂本赛季最大的两个贡献:卡拉泽中后卫和塞尔吉尼奥边后卫。“塞尔吉尼奥是米兰最让我惊奇的球员,把新位置诠释得很好。”安帅赞扬道,全世界范围,2005年度最让他惊讶的球员是小罗,“真的

外星人。”但巴西可不像炒作的那么
神话
,“他们前场有天才,可后场除了卡福和迪达外,都是普通球员。”

  冬歇前最后一轮胜利沃诺阵型为442,胜尤文那场也是442,“这种阵型有时管用,它让中场更有攻击性。但必须解释好了,卡卡和西多夫必须在由守转攻时多费心。442的冒险性是这两人成了边前卫,但实际上他们不是边前卫。”安切洛蒂不得不承认,2005年最让他受苦的对手是希丁克的埃因霍温,米兰1胜1平2负,“他确实让我们难受,全场的紧逼人盯人,我们很不适应。”

  本国赛场,最大敌人是卡佩罗,尤文比米兰多了什么?“连续性。但总体看,这几年米兰成绩比尤文好。当米兰全力奋战时,踢出的漂亮足球是其它球队难以企及的,在美学方面,也只有巴萨能和米兰媲美。”记者们开玩笑,让安切洛蒂这次来个“伊斯坦布尔”式联赛,先大幅度落后再赶上,安切洛蒂听后笑了,他对那场决赛记忆深刻:“每当我们3比0领先的时候,就像上轮赢利沃诺,我都想起土耳其那个夜晚。”

  最后,美好设想一下,米兰人都想要的冠军杯冠军,记者问:“您在巴黎最想碰到谁?”“我没特殊感觉,我需要跨过的障碍我早已跨过。是决赛来刺激你,而不是对手刺激你。最不想碰到切尔西,不是教练缘故,是他们的足球风格。”长篇大论揭开了安帅和米兰新年的新篇章,他能如愿以偿吗?球迷都在等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