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第五仍在想着保级 黑马维冈有一颗冷静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在赛季刚开始时,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级,这一点到现在都没变。”战胜西汉姆,朱厄尔并没有特别得意,依然保持着冷静,尽管球队已取得联赛三连胜,排名回升至英超第五。但这也仅仅是因为维冈主帅的谦虚而已,事实上积分达34分的升班马几乎已在半程后便完成了保级。未来他们还有57分可以去争取,如果上半程拿到34分的奇迹继续,就意味着维冈很可能拿到一个进入欧洲赛场的名额。

  其实西汉姆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升班马,暂时排在第9的他们保级也没有太大问题。而在上赛季的英冠中,西汉姆与维冈之间的较量也是各胜了一场。然而本场比赛却与以往有所不同,主要是西汉姆方面人员不整。曾用进球帮助球队战胜维冈的老将谢林汉姆缺阵,而中场贝纳永和中卫加比彭这两位进入英超后新引进的绝对主力也都因伤缺阵。

  迫于无奈,西汉姆主帅帕度排出了一个并不常用的阵容:前锋搭档是海伍德和贝利翁,而右前卫一职则有卡尔·弗莱彻担当。可惜变阵效果并不理想,主场作战的他们一上来就毫无优势。在维冈严密的防守面前,西汉姆几乎找不到任何空隙进行突击。反观维冈的整体高效战术却显得有条不紊。

  开场后十几分钟,客队几乎完全控制了比赛局势,贝恩斯的长传还差一点帮助罗伯茨单刀破门。如此窘境下,帕度不得不提前选择改变战术。比赛才进行到第25分钟,他就用前锋萨莫拉换下了弗莱彻,将速度更快的贝利翁拉到右边路活动。此后西汉姆的进攻倒是有了些许改观。角球中安顿·费迪南德的头球争顶,以及贝利翁在禁区内的抢射,都给维冈制造了威胁。不过,也仅仅是威胁而已。

  但胜利者还是维冈,因为他们拥有更高的进攻效率。就在西汉姆决心发动猛攻又在对方防守下使不上全力时,维冈前锋却出色地把握住了全场比赛仅有的少数必杀机会。第43分钟,卡马拉边路传中,罗伯茨晃过对方后卫抢射得手。两分钟后,还没等西汉姆球员从失球的痛苦中清醒过来,他们便再次受到了卡马拉的戏耍。塞内加尔前锋用脚后跟将皮球从孔切斯基裆下搓过,然后晃过对手转身低射。此时西汉姆门将卡罗尔还愣在原地,似乎根本不知道对方做了些什么。

  赛后谈到这两粒失球,帕度一脸苦笑。他认为本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着实糟糕,而在下半场再次变阵也没有什么收效,但维冈凭借着两次机会就两度破门实在有些幸运。不过帕度似乎忘了维冈最近的战绩。最近四场比赛中(3场英超,1场联赛杯),维冈总进球数达到11个,其中有10个都是来自卡马拉和罗伯茨,可见这对组合的可怕。

  更可怕的是,维冈已经和19个英超对手中的18个有过交锋,而除了现榜首前四的球队、阿森纳以及尚未碰面的布莱克本,维冈还没有输给过任何对手。这是否预示着维冈会成为上赛季的埃弗顿?很有这个可能。不过朱厄尔并不着急,他表示不想自己的球队成为“德文湖”。1956年,名马“德文湖”在国家赛马大会上一路领先,临近终点50码却平地失足。维冈显然不愿意像它那样最后关头错失好局。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