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腰抬头成利物浦战术关键 贝尼特斯得意成功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看起来,德比失利的确让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大为光火,但原因不仅在于这已是球队遭遇的联赛四连败(失球数高达13个),降级威胁重新笼罩在古迪逊公园上空。最令苏格兰人愤怒的是,由于双双“见红”下场,球队中场菲尔·内维尔和阿尔特塔将在周六作客桑德兰的保级关键战役停赛缺席。

  这两名球员恰恰是莫耶斯过去一年中仅有的成功引援——自2005年1月,埃弗顿总共
花费不下2500万英镑先后引进8名球员,但价值350万的内维尔和200万的阿尔特塔外,克罗德鲁普、范德梅德、费拉里、瓦伦特、戴维斯甚至比蒂都还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球队从上赛季的第四迅速下滑到眼下的倒数第四,这其中莫耶斯在转会市场上的决策失误难辞其咎。

  周三这场一边倒的德比再次证明,莫耶斯最大失误还是今夏“错过”了引进马里中场西索科的大好机会。虽然苏格兰人曾经专程前往

阿姆斯特丹会见这名前瓦伦西亚球员,但最后关头,本尼蒂斯的介入却让西索科以560万英镑的身价成为红军一员。正因如此,马里人还在周三的古迪逊公园受到了主场球迷的特殊“款待”。

  对此,年仅20岁的西索科表示理解,但仍在赛前为自己的选择作出了辩护:“我想任何人换作我都会作出同样的决定,因为一来

利物浦是新科欧洲冠军,而其次,我本来就已经认识本尼蒂斯。”2003年夏天,正是时任瓦伦西亚主教练的本尼蒂斯将18岁的西索科从法甲欧塞尔青年队带到
西甲
赛场,并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西索科效力于欧塞尔时还是一名两个赛季进球达50个的锋线射手,而发现其最佳位置的也是本尼蒂斯。就在2003年夏天的一场季前热身赛中,一名瓦伦西亚中场球员意外受伤迫使本尼蒂斯用当时还在试训的西索科顶替,结果却让西班牙人发掘出一块中场“璞玉”。“我和教练组喜出望外,并从此开始把他改造为一名超级中场”,本尼蒂斯回忆道。

  很显然,这一改造是成功的,在如今利物浦的战术体系中,出任后腰的西索科挑起了中场拦截和封堵的重任,不仅大大缓解了本队防线的压力,还让阿隆索、杰拉德、加西亚等队友可以放心进攻,而球队眼下联赛9连胜的出色战绩就与西索科的存在不无关系。尽管如此,本尼蒂斯还是对这名小将的未来充满了期望:“我不想给西索科增加压力,但相信在不久之后,他完全可以成长为一名比维埃拉还好的球员。要知道,大多数球员通常在一场比赛中的跑动距离是8到10公里,但是西索科的平均数值却高达11到12公里。”

  本尼蒂斯说得没错,尤其在周三的德比大战中,正因西索科在场上的跑动,只排出4名球员的红军中场却得以在比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完全控制了主动,精力充沛的马里人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先后迫使内维尔和阿尔特塔犯规吃牌,更让场边的莫耶斯因为夏天的“一时大意”而追悔莫及。不过考虑到默西塞德两支球队之间眼下高达20分的积分差距,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西索科自己的选择却是再正确不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