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不服切尔西幸运取胜 蓝军大腕中最赞赏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孙继海说,切尔西的胜利,只是一种幸运。

  从上赛季开始,切尔西就没有赢过曼城队,12月29日凌晨,在曼城队的主场,切尔西依然很艰难。但这次,运气眷顾了他们。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抓住了,最终以1比0客场小胜。

  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依旧首发,司职后腰。上个赛季,正是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他受伤最终导致9个月无法出场。不过,当记者向他提及复仇字眼时,他只是笑笑而已。

  让孙继海耿耿于怀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切尔西绝对不是不可战胜的。很明显,我们想赢他们,肯定不容易,但他们想赢我们,也很艰难。这次他们是幸运的,比赛虽然是他们控球时间长,但他们并没有什么好机会。”

  很多英国媒体在赛后都提到孙继海的解围失误,他们认为,就是因为在第79分钟时,孙继海的解围,把球直接踢到了罗本身上,才导致的本队失球。实际上,切尔西的这次进球,应该是他们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的体现,因为在孙继海这次失误到最终失球,期间还有3次传球,英国媒体的说法,有一定的歧视因素。不过,孙继海还是很谦虚地说,他该负担50%的责任,“当时我确实没想那么多,就想赶快把球踢出去,我后来也看了电视,当时我们是两个人,完全可以把球控制一下,这就是经验问题。”

  对垒切尔西,孙继海的心情是复杂的,除了上次因切尔西受伤是一个因素外,小赖特也是一个因素。从到场地上做准备活动开始,孙继海就四处搜寻着菲利普斯的身影。在

曼城队时,他俩是最好的伙伴。让孙继海遗憾的是,这场比赛菲利普斯没有随队前来。

  切尔西队全是大腕,但在这些大腕中,最让孙继海印象深刻的是,是乔科尔。孙继海依然清晰的记得2001到2002赛季,他随曼城队客场挑战西汉姆联队的那场比赛,那时,乔科尔还在西汉姆联队,孙继海那场比赛主要的对手就是乔科尔,当时他把已经被评为英超最佳新星的乔科尔牢牢的控制了起来。“那时我防守他,感觉挺轻松的,也比较成功,但现在,他到了切尔西,成长得太快了,简直有些脱胎换骨的感觉,环境对一个人的改变实在太巨大了。”他感慨着。

  比赛之后,很多中国的球迷都喜欢把这场比赛同样司职后腰的马克莱莱和孙继海做比较,当记者当作调侃把这件事说给他听时,他笑了:“我怎么能和人家相比,那才是真正的大腕。我和他比,我想,除了身高比他高之外,再没有什么能超过他的了。他的经验,技战术素养,以及场上的意识,都是我要认真学习的,唉,有时我也会想,要是我也有他们在欧洲那样的成长环境,我会是个什么样的球员,跟他们的差距是否能缩小一点儿。”

  面对冠军队切尔西队,很难让人印象淡漠,孙继海也一样,他说,在这场比赛中,他有很多感悟,但不是单单折服,而是更激起雄心。“这场比赛,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在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东西,只要发挥好,谁都有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