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欧洲足坛五大超男:埃托奥携手梅西构建巴萨梦I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12 重庆晚报

  除了席卷世界足坛的罗纳尔迪尼奥和兰帕德外,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中,世界足坛还有一些值得我们记住的超男。

  No.1埃托奥

  上赛季帮助巴萨夺冠,埃托奥以27个进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而本赛季他的状态更
加恐怖,17轮联赛17个进球,在进入21世纪后,西甲还没有哪个前锋能拥有如此高的进球效率,他也当之无愧的成为巴萨“梦II时代”的第一前锋。

  No.2巴拉克

  拜仁慕尼黑的绝对核心,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的2005年在波澜不惊中演绎传奇。除了帮助拜仁夺得德甲冠军,他还首次以队长身份带领德国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亚军。而在拜仁刚刚宣布不与巴拉克续约后,欧洲各路豪门对其展开了疯狂的围抢。

  No.3杰拉德

  杰拉德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

利物浦带来了冠军杯,他导演的那场与
AC米兰
的冠军杯决赛,注定会成为足球历史上的经典。新赛季,利物浦更是在杰拉德的带领下,力压切尔西,在冠军杯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No.4伊布拉西莫维奇

  在登陆意甲的处子赛季就取得了联赛冠军,伊布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而在第一个赛季就将老妇人的旗手皮耶罗挤到了替补席上,伊布的适应力着实惊人。尽管新赛季开始后伊布遭遇了进球荒,但他在助攻方面的才能却在逐渐显露。

  No.5梅西

  他是荷兰世青赛的最大收获,这名年仅18岁的阿根廷小将已经在豪门巴塞罗那站住了脚跟,将法国人久利挤到了替补席上。刚刚捧得欧洲金童奖的梅西在

西甲向人们证明:他是潘帕斯草原上艺术足球的代表,是下一代球员中最有巨星潜力的面孔。

  见习记者张斯瑜

  网络编辑:李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