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梦之队10大经典比赛:5比1逆转切尔西 5球辱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51 足球-劲体育

  199-1992赛季 冠军杯决赛 巴萨1:0桑普多利亚

  巴塞罗那历史上惟一一次赢得欧洲冠军杯。1992年5月20日在温布利大球场,巴萨在90分钟里与拥有曼奇尼和维亚利的桑普多利亚战成0比0。加时赛第22分钟,科曼的远程任意球轰门奠定胜局。

  1993-1994赛季 联赛 巴萨5:0皇马

  这是罗马里奥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西人献上的大礼是一场国家德比的屠龙大戏,三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罗马里奥帮助巴萨在诺坎普5比0狂扫皇马,着也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罕见的大比分。

  1993-1994赛季 联赛 巴萨5:2塞维利亚

  最后一轮钱落后拉科三分。在球队1比2落后的情况下,

罗马里奥进球把比分扳平,随后又助攻劳德鲁普将比分反超。同时,拉科被瓦伦西亚击败,巴萨实现联赛四连冠,其中后三次均是在最后一轮完成逆转。

  1997-1998赛季 联赛 巴萨3:0

皇马

  上半场战成0比0,下半场耶罗被罚下改变了战局。索尼-安德森、菲戈和吉奥瓦尼的进球彻底击溃对手。范加尔执教的巴萨第一年就在国家德比中两胜皇马,迅速赢得球迷们的支持。

  1997-1998赛季联赛 巴萨1:0萨拉戈萨

  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此役过后巴萨提前4轮夺冠,这也是实行三分制以来最早决出的西甲冠军。10天后,范加尔的球队又在国王杯的决赛中点球战胜马略卡,成为自1959年以来第二个帮助巴萨赢得双冠王的主帅。

  1998-1999赛季 冠军杯小组赛 巴萨3:3

曼联

  冠军杯改制的第一年,巴萨、拜仁和曼联被分在死亡之组,范加尔的球队没能突破该届杯赛冠亚军的包围,但在主客场两次与曼联战成3比3平堪称经典,巴萨并没有输给出在巅峰期的红魔。

  1999-2000萨基 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 巴萨5:1切尔西

  首回合巴萨1比3落败,第二回合中,达尼在比赛还剩7分钟时扳平总比分,但里瓦尔多在不是阶段罚失点球,比赛进入加时。巴萨又获得点球,里瓦尔多主罚命中,克鲁伊维特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

  2004-2005赛季 联赛 巴萨3:0皇马

  奠定梦三队基石的比赛。此前一轮巴萨新败,皇马追赶正急,但没有想到的是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主场轻松获胜。埃托奥在第28分钟时利用对手失误首开纪录,随后范布隆霍斯特和小罗相继进球,巴萨从此在联赛中一骑绝尘。

  2004-2005赛季 冠军杯1/8决赛 巴萨4:5切尔西

  攻与守的巅峰对话,遗憾的是巴萨在总比分上输给了对手。首回合巴萨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没能尽量扩大领先优势,第二回合前20分钟的冒进连丢三球。尽管小罗连扳两球,但下半时特里的进球最终淘汰了巴萨。

  2005-2006赛季 联赛 皇马0:3巴萨

  埃托奥再当滑过马克星,为巴萨首开纪录,随后小罗接管了比赛,巴西人连续两次上演潜力走单骑的绝杀,甚至让贝纳布的球迷起立鼓掌。随后小罗实现了先生大满贯,在贝纳布的国家德比也理所当然成为新球王的登基典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