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三代梦之队历史:克鲁伊夫白手起家 小罗创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47 足球-劲体育

  梦史

  梦1队时代

  1988-1989赛季:

  努涅斯第三次当选俱乐部主席。他请来克鲁伊夫,荷兰人球队进行大清洗,然后买入巴克罗、贝吉里斯坦、雷卡尔特、尤西比奥、萨利纳斯。当年球队联赛排名第二,并且拿下了欧洲优胜杯冠军。

  1989-1990赛季:

  克鲁伊夫开始按照自己的医院建造球队,先后买入劳德鲁普和科曼,拿下了国王杯。

  1990-1991赛季:

  斯托伊奇科夫加盟。2月26日,克鲁伊夫接受心脏手术,其后巴萨开始腾飞,联赛夺冠。

  1991-1992

  中卫纳达尔被引进,瓜迪奥拉开始展露头角。先后拿下西班牙超级杯和联赛冠军,并夺取俱乐部惟一的欧洲冠军杯。

  1992-1993

  这是克鲁伊夫执教时期惟一一个没有大牌球星加盟的赛季。夺取西班牙西班牙超级杯和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洲超级杯,并在联赛最后一轮压倒

皇马,联赛三连冠。

  1993-1994赛季

  罗马里奥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取西甲最佳射手,在联赛中,在最后一轮完成联赛四连冠。

  1994-1995

  被克鲁伊夫认为是惨败给米兰罪人的苏比萨雷塔、劳德鲁普和萨利纳斯离队,而随后加盟的哈吉、阿贝拉多未能达到前人的高度。除了西班牙超级杯外,球队一无所获。队内矛盾开始计划:罗马里奥在晚归队23天遭到处罚后与克鲁伊夫翻脸,斯托伊奇科夫在拿到“金球”后也与主帅爆发矛盾,人心离散。

  1995-1996

  克鲁伊夫试图重建“梦之队”,买入普罗辛内斯基、波佩斯库、菲戈、并从二队提拔起塞拉德斯、德拉佩纳以及儿子小克鲁伊夫。然而,这些努力最终宣告白费。巴萨最终一无所获。克鲁伊夫与主席努涅斯矛盾激化,1996年5月18日被解职。

  梦2时代

  1997-1998

  范加尔上台,用出售罗纳尔多的钱买来了里瓦尔多,并且引入门将赫斯普、后卫雷齐格和前锋索尼-安德森。拿到了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

  1998-1999

  大批荷兰球员登陆巴萨。巴萨拿下联赛冠军,但却在冠军杯小组赛中被

曼联和拜仁淘汰。

  1999-2000

  签下立特曼宁和西芒,但在联赛争夺中败给了拉科。冠军杯被瓦伦西亚淘汰。这是巴萨自上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第一次整个赛季颗粒无收。2000年6月27日,范加尔和努涅斯被迫下台,后者22年的主席生涯画上了一个不满美的句号。

  梦3队时代

  2003-2004赛季

  拉波尔特当选俱乐部主席,里杰卡尔德出任主教练,买入小罗。上半赛季战绩糟糕,但最终积分逆转皇马,赢得联赛第二名。

  2004-2005赛季

  加斯帕特时代的球员几乎全部走人,同时重金买入埃托奥、德科、埃德米尔森和久利。从第6轮开始把持联赛头明,最终提前两轮夺冠。小罗赢得

世界足球先生。

  2005-2006赛季

  11月底,里杰卡尔德染上肺炎,主力教练腾卡特带队仍保持连胜,荷兰人归来后带队创下证实比赛连胜13场的历史纪录。小罗加冕2005年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完成个人荣誉大满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