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克鲁伊夫共享荷兰最多荣誉 里杰麾下诞生梦之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作为排名在希丁克、科曼之后的巴萨第三选择,里杰卡尔德三年前并不光鲜地来到了诺坎普;三年后,他成了这里的英雄,手下正诞生着梦三队。现在,所有人都急于知道里杰卡尔德的秘密,这个低调的荷兰人到底有些什么手腕,把巴萨调教成这样一支战无不胜的精锐部队。

  “公众们喜欢漂亮的足球,这是我们的义务。但是加泰罗尼亚球迷还喜欢胜利。如
果你想要成功然后开始不断地买一些‘明日之星’,那你尽早忘了成功吧。”里杰卡尔德的话看似是在影射皇马为毫无在欧洲大陆踢球经验的罗比尼奥倾尽全力不明智,实际上则是解释了巴萨为什么接连买下久利、拉尔森、范博梅尔等年龄偏大的球员,很简单,因为他需要有经验的球员,这是里杰卡尔德的建队思路。

  无论作为教练或是球员,里杰卡尔德都是低调的。虽然和克鲁伊夫一样是荷兰获得最多个人荣誉的球员(21个重要冠军),但是即便在三剑客时期,他也是看起来最不起眼的。“这会影响我吗?绝对不会,我为自己高兴,这非常重要。在永恒的故事情节中总是有一号人物二号人物。如果二号人物踏踏实实努力,那么他很有机会成为人们记忆中的一号人物,因为他有持续性,但是如果你不接受自己二号人物的定位却总是想着抢第一,那就永远达不到自己的目标,人们也不会记着你,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方式,做一切事情都是为自己,而不是为了公众的观点。”里杰卡尔德用这番话解释了在巴萨的前半年,是什么支撑他顶住压力挺到了现在。同时也说明了为什么在他的调教下,巴萨那么多大牌球员都能和平共处,团结一致。人们现在总为巴萨的精妙配合而感叹,但人们却忽略了这是里杰卡尔德精心调教的结果。“我不喜欢那些球员在场上只顾个人表演,一旦队友没有给他传球就抱怨大喊大叫。在我看来,宠辱不惊非常重要。”里杰卡尔德这么说。于是,用微笑和鼓掌的方式互相激励成了巴萨在场上激发斗志的招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