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嘘声中完成黯淡回归战 遗憾欧文只有杰拉德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在安菲尔德,欧文永远不会独行。即便成为了对手,杰拉德也会向他伸出双臂,和欧文来一个热情的拥抱。而老友卡拉赫也会在比赛结束后走到英格兰前锋身边,像从前一样和他讨论比赛。但这却只是回归之战中小小的一部分,它还不足以让欧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当昔日的利物浦金童再次从故乡离开时,他脸色苍白,心中充满了遗憾。

  英雄回归的感觉或许是最好的,特别是在本尼蒂斯率先发出召唤的情况下。然而身
为纽卡斯尔的一员,欧文却无法享受到所有球迷的欢呼。利物浦人无法忘记欧文的背叛,无法忘记18个月前失去偶像的痛苦,于是嘘声便代替了掌声。而尽管安菲尔德还没有出现那种整齐划一的嘲讽,部分球迷对欧文的羞辱也依然让人感到刺痛。“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你去哪儿了?”“哦,你签了一家大俱乐部!”这些声音都不算太大,但句句难以入耳。

  如果只是少数球迷不欢迎,欧文或许还不至于那么郁闷,但偏偏球队也不争气,输掉比赛的欧文就更难在家乡人面前抬起头来。而且本场比赛纽卡斯尔还是完败于对手。在比赛开始之前,主帅索内斯的排兵布阵就出了问题。在帕克停赛、埃姆雷受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索内斯竟把组织能力较强的索拉诺放在替补席,反倒派上了经验不足的恩佐比亚,以及与球队配合欠佳的卢克。结果纽卡从一开始就受制于人,根本打不出什么像样的攻击。全场比赛结束,纽卡的射门竟只有可怜的两次。得不到队友支援,欧文的表现自然也很差,90分钟内他几乎没有制造什么威胁,只有一次协防科维尔还算是精彩镜头。

  更糟糕的是,如此倒霉的日子恐怕还不会马上结束。得到红牌的鲍耶将会遭到停赛,另外球队还损失了中卫泰勒。后者原本是队内进步最为迅速的年轻球员,也是后防主力之一。但本场比赛他却因为肩伤复发,只踢了28分钟便提前下场。据索内斯事后透露,这一次的问题相当严重,泰勒有可能需要进行外科手术。而一旦进行手术,休战期就将长达3个月。尽管球队还有布兰保尔,但这位中后卫又是以爱犯低级失误著称。也难怪

利物浦球迷在纽卡斯尔换人时开始鼓掌,这既是称赞泰勒的英勇,也是嘲笑布兰保尔的无能。

  现在惟一能让欧文感到安慰的,或许就只有来自杰拉德的支持。利物浦队长感觉到了昔日好友的悲伤,于是便第一个站出来声援欧文。对于球迷发出的嘘声,杰拉德是非常的反感。尽管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亲耳听到,但他依然认为球迷们的做法不对,这绝对不应该是球迷对待曾经的英雄应该有的方式。“他应该是这里的传奇。因为他在利物浦的所有进球,全场球迷都应该起身鼓掌致意。”杰拉德对欧文的评价依然很好,或许他也等着欧文,等着回归的欧文和自己创造更伟大的传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