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用8连胜冷落欧文 昔日金童90分钟触球屈指可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赛前人们谈论的是欧文回家,赛后的话题却是新利物浦。欧文回到安菲尔德的唯一收获便是看到在自己离开的16个月间,这支球队发生了多大变化。他重新被“你永不独行”的旋律环绕,却也听到那刺耳的“我们在伊斯坦布尔,你在哪里”的唱词。

  “我究竟在哪里?”在这个节礼日,在安菲尔德,欧文答不出这个问题。在球场上,他是一个迷失的人,90分钟里的触球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内心深处,他也迷茫。眼
前的利物浦已经如此美妙,杰拉德身边有了阿隆索,卡拉赫的进步让人难以置信,而自己却在这样一支纽卡斯尔,与鲍耶作队友。

  欧文知道,看台上坐着劳尔。或许与这位西班牙前锋的每次会面注定是尴尬,在贝纳布的一年,两人为位置而争;这个节礼日,他们又天各一方。劳尔与莫里恩特斯的家人坐在安菲尔德的贵宾包厢中,而欧文则坐在客队球员的更衣室里,比赛结束后便要离开。

  “对迈克尔在这里受到的待遇,我很失望,”杰拉德指的是个别球迷的嘘声和诸如“你应该加盟一家大俱乐部”之类的唱词。但让欧文最沮丧的还是自己球队的表现,0比2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因为比分可以很轻易的是0比3,甚至0比5。相反,利物浦把自己的连胜纪录增加到了8场,追平了15年前达格利什作为主教练时的战绩,而8场比赛一球未失,更是追平了俱乐部在1923年3月创下的历史纪录。

  比赛是一边倒的。前35分钟的统计数据:利物浦射门7比0,击中目标4比0;前75分钟,利物浦射门15比2,击中目标8比1。第13分钟,杰拉德打进了本赛季自己的第13粒进球,第4个联赛进球。加西亚右路传禁区弧顶,克劳奇巧妙地敲给杰拉德。杰拉德第一脚趟进禁区,摆脱法耶和泰勒,第二脚将球打进死角。球门后看台上的纽卡斯尔球迷鸦雀无声,而利物浦替补席上的本尼蒂斯也毫无表情,只是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第27分钟,小将泰勒的肩伤复发(将缺席三个月),被布兰保尔换下,纽卡斯尔便正式开始了这场蹩脚的表演。布姆松、布兰保尔和巴巴亚罗比圣诞火鸡还显得笨重,鲍耶和法耶在杰拉德和阿隆索面前像是业余球员。希勒和欧文孤立无援,又分别被海皮亚和卡拉赫封锁。而加西亚的内切是纽卡斯尔的麻烦,科维尔的套边也是麻烦。几个西班牙人之间的传递让人禁不住去猜测:本尼蒂斯是不是一个几何学家。

  第42分钟,莫里恩特斯在禁区前吸引了纽卡斯尔的三名后卫,轻巧地分边。科维尔将球传起,克劳奇、莫里恩特斯和加西亚三人在布姆松头顶,最终由克劳奇将球顶向球门。球被倒地的吉文碰到,又弹到门柱,开始旋转,转过门线,吉文回身将球打出时球已经整体过线。在随后发出的消息中,BBC认为那是吉文的乌龙,而不是克劳奇的进球。赛后克劳奇说:“你们肯定得给我算上。”但意见依旧不一,英超的官方统计认为这是吉文的乌龙,而《卫报》等媒体则满足了克劳奇的愿望。这是高人本赛季的第3粒进球。

  中场休息后,事情没有一丝转折的意思,利物浦继续精彩纽卡斯尔继续难堪。希勒终于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却击中布姆松的脚跟,为纽卡斯尔的第200个进球还要再等。不久后,第65分钟,鲍耶在利物浦半场粗野地将阿隆索铲倒,随即被克劳奇推倒在地,接着杰拉德和希勒纠缠在一起,一时间全场22名球员都出现在了事发现场。最终鲍耶被直接红牌罚下,这是这名中场12月内的第四张红牌,克劳奇得到黄牌警告。赛后索内斯没有为鲍耶做任何辩护,却也认为当时不该只有一张红牌。杰拉德承认自己当时的反应有些过激,而直接将鲍耶罚出场显得有些过于严厉。

  25分钟煎熬后,终场哨音响起。欧文露出了一点微笑,但真的非常勉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