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罗斯"手"刃埃弗顿亦英雄 维拉不再为错失比蒂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奥利莱说,“俱乐部转让的传闻会让球员们分心,会影响球队成绩。”但影响却是从0比2到4比0。本周一,也就是俱乐部可能正在易手的日子里,维拉主场大胜埃弗顿。尽管此战维拉有些胜之不武,但4比0的比分也足以证明球队开始有了振作的迹象。

  维拉之所以胜之不武,其实皆因他们的第一粒进球存在手球嫌疑。事实上在巴罗斯首开纪录前,捷克人也确实趁着禁区内的混乱有过用手停球的动作。此球当时就引起了埃弗
顿球员的不满,赛后更是招来了莫耶斯的谴责。“这是全场比赛最糟糕的判罚,它改变了整场比赛。”在埃弗顿主帅看来,自己的球队简直就是毁在这一次判罚。而且莫耶斯还认为手球绝对不是意外,因为不仅巴罗斯有违规动作,之前传球的里奇维尔也有手球,一切都像是场阴谋。

  和大多数因误判而受益的主帅一样,奥利莱在赛后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他声称自己没有看清楚当时的情况,所以只表示第一粒进球非常重要,球队非常幸运。令人意外的是,当事人巴罗斯反倒很大方地承认了错误:“那是手球,但裁判没有看到,而进球又对我们很重要。”然而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捷克人的“认错”听上去倒更像是挑衅。事实上比赛中巴罗斯就已经“挑衅”过埃弗顿的球迷。进球后,自知有问题的捷克前锋不仅没有表现出任何疑惑,而且还故作姿态。他用手放在耳旁做倾听状,然后从客场球迷席前跑过,以示自己的快乐。

  很显然,埃弗顿是遭到了“陷害”,4比0不应该是真实的结果。不过就算排除裁判误判因素,埃弗顿恐怕也很难是胜者,因为他们的表现的确没有维拉出色。开场后的30多分钟内,客队曾经创造过一些不错的机会,但问题在于球员没人能好好把握住机会。比如第18分钟,阿特塔曾在右路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然而比蒂的头球攻门却高出了横梁。不久后比蒂倒是还有一记远距离冷射颇具水准,但又被对方门将索伦森化解。而埃弗顿

中锋的这一系列表现恰恰印证了维拉主席埃利斯的判断。在埃利斯的自传中有这样的一段话:“我不相信比蒂。调查告诉我比蒂的技术略有不足,而且我已证明了这一点。”

  如今的维拉已不会为一年前错失比蒂而感到后悔,他们只会为得到巴罗斯而感到庆幸。本场比赛中巴罗斯的贡献也不只是那次“手球”,全场比赛最后的进球也是他的功劳。这一次没有任何争议,在接到休斯的右路低传后,捷克人冷静地用右脚内侧灵巧一搓,皮球便越过对方门将马丁飞进远角。

  当然比赛也并非巴罗斯一人的表演,德拉尼和安赫尔的进球同样精彩。特别是前者,它几乎彻底粉碎了埃弗顿翻盘的希望,莫耶斯的球队也才会因心态问题越踢越糟糕,直至放弃防守。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德拉尼效力维拉7年来的第二粒进球。近日这位老中卫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进展不顺,也许此球会为他增添一些谈判的筹码。而丢球的埃弗顿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战平

曼联后,球队已经遭遇三连败,原地踏步使他们与降级圈的差距又只剩下3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