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8赛季仅一次进球达2位数 斯科尔斯期待后半程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斯科尔斯或许是本周一老特拉福德惟一心存遗憾的曼联球员,因为这名红魔中场完全应该梅开二度捧起本场最佳的香槟,而不是只进一球,还让一传一射的队友里奥抢去了风头。

  比赛开始仅4分钟后,队长加里·内维尔的精准传中便让斯科尔斯几乎面对空门,但是后者门前5米的头球却擦着横梁高出。好在半小时以后,斯科尔斯没有再犯错———中卫
里奥坚决前插对方禁区并传出一记恰到好处的地滚传中,韩国人朴智星赶在失去平衡前将皮球向后一捅,及时杀到的斯科尔斯就势起左脚大力抽射,就像月初主场3比0横扫朴茨茅斯的那场比赛一样,斯科尔斯用一记精彩的进球拉开了曼联“大屠杀”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12月3日的进球竟是斯科尔斯本赛季的第一个,而在之前他的进球荒甚至长达22场。不过斯科尔斯似乎已养成了一个习惯:要么不进球,一开始进球就一发不可收拾。截至本周一,这名30岁老将已在最近6场比赛中打进3球(联赛两球,另一球出现在冠军杯败走本菲卡的那场比赛中),而在上赛季,他的赛季第一球到第七球仅仅用了7场比赛。

  那个赛季斯科尔斯的进球总数是12个,而在过去8个赛季中,“

生姜头”仅有一次(1996/97赛季)未能让个人进球达到两位数。当然,现在就断定他能否在本赛季完成10个进球的“指标”还为时过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斯科尔斯的进球与否却与
曼联
的状态和战绩息息相关———前三次曼联联赛夺冠的赛季中,斯科尔斯的进球都稳定保持在18至20球之间;而对比眼下(联赛8战7胜1平)和上赛季斯科尔斯大开杀戒的那段时间(联赛6战5胜1平),曼联的“斯科尔斯依赖症”似乎尤其明显。

  其实早在做客里斯本的那场冠军杯前,弗格森就指出斯科尔斯的状态回升才是球队必胜信心的保证,结果那场比赛中斯科尔斯的确为球队首开纪录,但无法帮助球队避免一场糟糕透顶的失利。尽管如此,爵爷赛后仍给了斯科尔斯极高的评价:“虽然眼下(

利物浦的)杰拉德和(切尔西的)兰帕德风光无限,但比起斯科尔斯在过去11个赛季打进130多球的稳定,他们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能像斯科尔斯一样伟大。”

  本周一赛前,斯科尔斯自己则表示很怀念当年在老特拉福德往往可以在开赛20分钟里结果对手的美好日子,而在对西布朗的比赛中,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则让主场观众等到了第35分钟。很显然,曼联球迷倒是很乐意这场比赛成为整个赛季的缩影:红魔虽然进入状态很晚,冠军杯的出局也让球队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环境中,但随着斯科尔斯们找回进球状态,他们仍然对红魔的这个赛季心存期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