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在英超也有意外克星 克雷斯波替“狂人”改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我真搞不懂切尔西了,时不时他会让利物浦、曼联感觉有机可乘。但是很快,他又大笑着扬长而去。”天空电视台夜间节目解说嘉宾克里斯迷惑不解。他指的是切尔西与邻居富勒姆的比赛,切尔西很快2比0领先,然后让人惊讶地被追成2比2!但最终他们还是取胜了。几乎和两个月前他们4比2战胜布莱克本如出一辙!切尔西延续着主场对邻居27年不曾失败的纪录,也继续在恶狼一样的利物浦和曼联追赶之下,轻松前进。

  埃辛脚踝受伤将要缺席三场,卡瓦略缺阵两场,达夫缺阵一场的事实并不是个巨大的打击,但由此带来的,却是切尔西在战术上的新尝试。莫里尼奥对德尔·奥尔诺拖沓的回归感到厌倦,并且有心就此给布里奇机会。但最终还是加拉不得不再次回到左边后卫位置,费雷拉回到首发阵容,直接面对好友博阿·莫特。胡特迎来赛季第二次联赛首发机会和队长特里搭档,这个组合在对付高空球时的绝对优势自不用说,但灵活性和默契性方面却让人质疑。乔·科尔顶替埃辛和兰帕德、马卡莱莱搭档,赖特·菲利浦斯也迎来久违的首发机会。但前曼城球星显然有些生疏,兰帕德和特里一次次把球传给左路的鲁本,荷兰人也不负众望连续制造威胁。仅仅3分钟,鲁本的突破制造了角球,胡特在禁区内轻松把球点到门前,加拉顺势右脚把球推进。这可是个好兆头:法国人进球的所有比赛中,切尔西还未尝败绩。兰帕德24分钟的进球同样有鲁本的功劳,正是荷兰人中路把球送给兰帕德,后者的射门弹到莱文斯基身上旋进球网。这是兰帕德本赛季的第12个进球,也是切尔西联赛中第26个右脚进球(切尔西其他进球一共才有13个)。

  莫里尼奥长长舒了口气,坐回板凳上。就像他赛后说的:“我在想比赛差不多了,我们还创造着机会,等待着下一个进球的到来。”但忽然间,富勒姆就苏醒了!兰帕德进球时,富勒姆球员麦克布莱德正在更衣室里治疗被胡特撞了的眼角,美国人离开球场9分钟。当他回到球场时,一切都变了。博阿·莫特的任意球在切赫胯下弹过,麦克布莱德抢在胡特前把球送进,上赛季对切尔西他也有进球。莫里尼奥下半场一开场就换下小赖特,“我想把最有攻击力的球员放在中场不是明智的选择。”于是他把科尔调回右边路,古迪昂森随后一脚远射被克劳斯利神勇扑出。但危险的“切尔西克星”麦克布莱德又有一次接博阿·莫特传球后的射门被切赫神勇扑出。随后,禁区内接球的美国人就被回防的乔·科尔从后绊倒,赫尔古森把点球罚进,切尔西忙活了56分钟后又回到了起点。

  这是个奇迹吗?莫里尼奥在赛前的观战手册中就写到对富勒姆的尊敬,上赛季切尔西赢了三次,第一次很轻松,4比1。第二次在联赛杯“农场主们”(富勒姆的绰号)就改变了战术,兰帕德88分钟的进球才锁定胜局!第三次虽然是3比1,但比赛结束前5分钟才搞定比赛。也许这些还不够!富勒姆本赛季除了对阿森纳攻进一球,对

利物浦
曼联
都取得两个进球,甚至还2比0战胜利物浦!但他们的最大问题是,本赛季客场无一胜绩!只有可怜的四场平局!

  于是,他们开始失去继续向前的斗志,而被激怒了的切尔西却已不可阻挡。莫里尼奥用德罗巴换下胡特,开始了自己所谓的“疯狂阵容”。对

博尔顿0比1落后时,莫里尼奥下半场也换下了后卫奥尔诺,他对这样的冒险成竹在胸,而德罗巴、克雷斯波本赛季共同上场的时间也增加为90分钟。球员都明白莫里尼奥的意思,开始了疯狂的进攻。古迪昂森的射门被扑出,重新再来!兰帕德的进球克雷斯波越位在先,重新再来!克雷斯波的头球被挡出,重新再来!切尔西创造了赛季单场射门中靶的最高纪录(11次),留给富勒姆的运气也就走到了尽头。第74分钟,科尔在右路传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克雷斯波不等球落地一脚推射,胜利终于姗姗到来。特里随后在禁区内的手球也被裁判漏过,兰帕德和德罗巴也没有抓住扩大比分的机会。3比2,正像莫里尼奥赛后说的,“我不想去研究那两个是否应该是点球,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大家只管享受就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