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豪门本轮齐得裁判“好处” 英超裁判集体闹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很遗憾,仅仅一周之后,英超裁判再次成为赛后舆论争议的焦点,而10场比赛出现红牌多达4张也只是个表象,五大英超“豪门”在节礼日这天或多或少得到了裁判的“好处”,这恐怕才是足总纪律委员会和裁判管理机构需要正视的问题。

  本轮裁判执法的最大争议出现在斯坦福桥,在克雷斯波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2之后不久,富勒姆替补前锋约翰在禁区边缘的一记大力抽射打在切尔西队长特里的手臂上弹出底
线,而当值主裁波尔却仅仅判给客队一个角球。不过电视慢镜头显示,特里做出封堵动作时手臂是张开的,而即使“手球”并非故意,也造成了一记有效射门“偏靶”的后果,按照规则完全可以判罚点球。

  而在安菲尔德,纽卡球员鲍耶对主队中场阿隆索的飞铲固然应该吃到红牌,但此后将其推倒的克劳奇似乎也不该只用一张黄牌“打发”。客场输给

热刺后,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抱怨主裁多德判给主队的点球(热刺因此打破僵局)过于苛刻,而查尔顿教头科比什利也认为是主裁本内特向默菲出示的红牌导致本队无力扭转一球落后的败局。此外,在老特拉福德,裁判虽然不是赛后双方争论的焦点,但比赛的转折点是西布朗后卫保罗·罗宾逊中途受伤下场,而当时在背后推搡并导致对手受伤的鲁尼却平安无事。在英超嚷嚷了一年的裁判问题,似乎到了年关之时越发严重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