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成英格兰最伟大球队 切尔西比红军差"20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联赛8连胜,一球不失。如果不是如今的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已遥遥在前,利物浦大可以和曼联就过去一百多年谁才是真正英格兰足球霸主争个一清二楚。圣诞期间,伦敦一家权威性的精算顾问公司EMBConsultancy,通过统计英格兰足球过去百多年的历史成绩数据,公布了一个结论:利物浦才是英格兰足球迄今为止最为伟大的球队,而曼联以微弱的劣势屈居老二。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利物浦和曼联球迷的网上激烈争论。MB公司精算顾问帕特里克·诺兰表示,他们早已预料到这一统计结果会引起广泛激烈的争议,但他相信无论从任何角度衡量,利物浦都该是英格兰当之无愧的老大。“即便在曼联上世纪90年代最辉煌时,它对联赛的持续统治力依然和当年的利物浦存在差距。”诺兰甚至认为,曼联实际上还占了计分规则的便宜:“根据计分系统,越远的成绩所占权重越低,如果让历史上的成绩都采取等同权重的话,曼联将会落后利物浦更多。”

  但红魔球迷的质疑也很自然。事实上,

利物浦在2005年赢得冠军杯成为他们登顶的最重要原因。按照诺兰透露的此次统计计分原则(每年联赛获得前五的球队都会获得积分,但历史越远,积分会越低。以联赛冠军为例,1915年前的冠军得5分,1916到1939年是7分,此后直到1992冠军是12分,而进入1993年的英超时代冠军则为15分。欧洲冠军在1987年前会额外赢得8分,1987年后则是10分……其它各类杯赛冠军也都获得相应积分。),利物浦正是依靠2005年的欧洲冠军奖杯获得了多出
曼联
的10分。

  而排在红军红魔之后的自然是阿森纳。尽管数据显示阿森纳是20世纪英格兰国内联赛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但由于他们在欧洲战场上战绩不佳,使得枪手只以540分位居第三。而由于此次统计基于百多年的漫长历史,底蕴并不丰厚的切尔西队只能以315分,位列英格兰老牌传统强队埃弗顿、阿斯顿维拉和

热刺之后,排名第七(上赛季英超夺冠,仅是切尔西近50年的第一次),和利物浦整整相差300分。

  300分的差距,意味着20个英超冠军,或者30个欧洲冠军,或者60个其它杯赛冠军……切尔西在未来20年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成为舆论和球迷公认的霸主也许用不着这么长的时间。事实上,EMB精算顾问公司此次评比也像是在为自己做了一次巨大的广告。像查尔顿这样的足球俱乐部就曾雇佣过该公司,分析诸如球队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最容易犯规或者受伤。EMB介入这个评比同样是在为自己招揽客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