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克尔曼评阿根廷众星赞坎比亚索 首次解释为何弃贝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阿根廷和巴西一样生产好球员,冬季转会市场一到,众多球队的收购目标中都包括阿根廷球员。本周二的《米兰体育报》甚至在头版宣称,国际米兰有意收购里克尔梅。《罗马体育报》则邀请了阿根廷国家队现任主帅佩克尔曼评点了阿根廷足球最近涌现的新秀,以及效力于意甲的阿根廷球员。

  有消息称,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已经让贝隆在返回阿根廷度假期间说服独立俱乐部
17岁的前锋阿圭罗加盟蓝黑俱乐部。对此佩克尔曼说:“他只有17岁,但已经在成年队踢球,展示出了巨大的才华,他在场上表现出的沉着和老练俨然就像踢了很多年职业足球一般。阿圭罗在14岁的时候我就注意他了,他是在任何一个年龄组的比赛里都可以改变场上均衡的球员,我可以拿他和两个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伟大球员比较,罗伊塔斯(博卡青年队历史上的巨星)和西沃里。”

  西沃里这个名字对意大利人来说如雷贯耳,因为这个阿根廷人是尤文图斯乃至

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阿圭罗能够获得如此类比,是否意味着他将被召入阿根廷国家队?佩克尔曼回答说,“对不起,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我还在考虑。”

  阿根廷足球的另一个少年天才就是目前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在梅西出现护照危机时,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都曾想虎口夺食,让他离开巴塞罗那。梅西已经幸运地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比较稳定的成员,佩克尔曼说:“梅西技术超群,更有闪电般的速度。我也是很早就认识了他,他克服了成长过程中的很多困难,现在终于在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中脱颖而出。”

  佩克尔曼还说,阿根廷球员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是博卡青年队的帕拉西奥,“他非常出色,能够和两名前锋一起出场,时常让我想起卡尼吉亚。”而阿根廷国家队中,佩克尔曼最欣赏的本国球员还是里克尔梅,“如果他生在巴西,会因为自己的技术得到更多的宠爱,而在阿根廷他只要连续10分钟得不到球,或者暂时无法摆脱对方的防守,就会受到批评。”

  国际米兰是一个阿根廷球员众多的意大利俱乐部,佩克尔梅对每一个球员都非常熟悉。“萨内蒂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无论年龄如何增长,他在场上的产出都是稳定的”,佩克尔曼说,“克鲁斯则在意大利踢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这是最近我决定将他召入国家队的原因。”

  坎比亚索是阿根廷人非常清楚的佩克尔曼爱徒,他谈到这位国际米兰中场球员时说,“他在米兰城终于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事实上坎比亚索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中场球员,踢球很有风度,我经常把他比作雷东多。”对于国际米兰的两名阿根廷中后卫,佩克尔曼说,“布尔迪索的人品也是我很早就了解的,他的家庭故事证明了他能够足够成熟地面对一切困难。萨穆埃尔在国际米兰找回了状态,这也可以帮助他找回在国家队的位置。”

  索拉里、基利和贝隆还有希望入选国家队吗?佩克尔曼在含糊地拒绝他们,“索拉里会慢慢适应意大利的足球环境。国家队球员需要很好的身体状态,基利的身体正在恢复。我从未低估也从未高估过贝隆的水平,我们这两年让很多此前没有过国家队经历的球员获得了经验,直到现在我还没有用上过贝隆,但我不召贝隆并没有别的原因。”

  谈到其他效力于意甲的阿根廷球员,佩克尔曼说,“莱德斯马(莱切)最近两个赛季表现很好,他非常年轻,如果暂时没有被召入国家队,以后肯定有机会的。桑塔纳(巴勒莫)的特点我是很早就了解的,他只要像现在这样表现稳定,就一定能展示自己特别的技战术能力。安杜哈尔(巴勒莫替补门将)我也很欣赏,但明年

世界杯我们已经有了别的人选。库弗雷则一直在我的观察范围之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