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诞“肥仔”一脚踢飞三连败 阿森纳最大变化还是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自12月7日在对阿贾克斯的冠军杯中受伤下场后,雷耶斯就没有再为阿森纳上场。22岁的他每天在妈妈美食调理下“衣带渐宽”,圣诞节后回到海布里,他的腰围让教练组吓了一跳。还好,节礼日上场比赛时,西班牙“肥仔”不失灵活,为阿森纳攻入唯一进球,扭转了联赛三连败的颓势。

  联赛败给切尔西和联赛杯点球才险胜唐卡斯特后,海布里愁云惨雾,不过旺热并不
认输:“我们状态好时,对纽卡斯尔和切尔西的比赛是可以拿下的。以我们在阿森纳创立的高标准来看,这一段成绩确实有点差,但这是过渡期,我和球员都应该撸起袖子扭转战局。”

  三连败后,枪手的圣诞赛程相对轻松:对查尔顿的客场是同城德比,随后又是主场打朴茨茅斯,只要到维拉去打一场客场再回主场迎战

曼联就行了。

  阿森纳本应在第22分钟破门:在杜尔等人一连串精彩配合后,上赛季对查尔顿曾独入三球的永贝里却面对门将麦赫雷不知所措。媒体嘲笑他是“拥有全世界所有的时间”却不知道如何处理。

  上半场表现更为亮眼的是阿森纳的后防线,坎贝尔和杜尔频频救险。而前锋线上,平安夜还在检查伤势的亨利缺乏自信和灵巧,直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才有一次任意球擦梁而出。别忘了,此役第200次为枪手联赛首发的亨利在查尔顿身上获得的进球,比任何其他英超俱乐部都多。

  第57分钟,亨利在禁区右路射门被挡,球弹到远门柱后雷耶斯轻松地把球打入空门。这是雷耶斯9月份以来的第一个进球,竟然也是阿森纳12月份的第一粒联赛进球!旺热赛后表示:“我相信他会变成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是那种靠直觉踢球的球员,而那需要大量的自信才行。我觉得他需要一个进球增强自信。”

  赛后,旺热对球员的努力大加赞赏:“这让我松了口气。我们是在和自己的神经作战,因为你可以看到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连很容易的机会都打不进去。但我们继续努力,终于得到了进球和3分。”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坎贝尔、西甘/永贝里、法布雷加斯、吉尔伯托、赫莱布(75’皮雷)/亨利、雷耶斯(79’弗拉米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