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被困谁为曼联拔出王者之剑 昔日铁树最近频频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12月26日,曼联3比0轻取西布罗姆维奇,过去8轮联赛已胜7场,连续3场未失一城。赢得虽然容易,费迪南德的进球绝对值得再费些口舌,他等了3年半才开斋,但等来第2个进球连3轮都不到。里奥暂时在和胞弟安东进球打赌中领先,但为什么不赌谁的失误少?

  现任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在1990—91赛季作为中后卫为曼联攻入19个球,费迪南德
也许对追赶这个不抱奢望,但和国家队搭档特里较较劲还是可以的,他俩联赛进球相当,都是两个,费迪南德表示要为锋线的队友分担进球压力:“如果我们还指望赢得些什么,那就要所有人都分担进球的责任。我两次进球都很走运,传中的质量很高,曼联以前是这样,我们一定要保持这个传统。”

  18轮过后,

曼联的积分要比8个英超夺冠赛季中的5个还要多,可这样的成绩也未能使老特拉福德高兴起来,拼了90分钟,积分榜的形势依然故我。切尔西在两小时前3比2险胜富勒姆,让媒体为曼联的努力惋惜:“他们现在处在一个无人地带,比英超其余对手强得多,但就是追不上切尔西。”弗格森也无可奈何地说:“我们能做的也就是保持胜势,然后希望切尔西出点事。”他指出
冠军杯
负于本菲卡是个“沉重的打击”,但很高兴全队走出冠军杯出局的阴影:“看来我们已远离那个低迷时期。”

  布赖恩-罗布森在如何求和上颇花了一些心思,鲁尼过去7场比赛5场是“当场最佳”,盯死鲁尼似乎是捆住曼联手脚的唯一方案:“我看了鲁尼的比赛录像,不能让他带球到处跑。”罗布森于是将原本打左后卫的罗宾逊塞进中场,专盯鲁尼。这绝不是罗宾逊想要的圣诞礼物,但他忠实地完成了任务——直到意外发生前。《泰晤士报》形容罗宾逊的盯人是“像狗衔着骨头,追咬着鲁尼的脚跟,一见对方拿球就扑上去。”

  鲁尼被盯烦了,精神开始不集中(赛后平均得分6分以下),第27分钟,客队禁区内头球解围,鲁尼顺势推了罗宾逊一把,罗宾逊的头撞了队友加德索的髋部,脑震荡登时就昏了过去,一躺就是6分钟,被抬了下去。罗布森的部署也就此散了架,“罗宾逊受伤是输球的原因之一,鲁尼被他缠得无计可施。罗宾逊拼劲十足,他下场后我们没有别的队员能胜任。”弗格森也同意:“他们是很不走运,盯鲁尼很成功,但最后我们还是很轻易地拿下了比赛。”

  鲁尼罕见的安静,反衬了费迪南德的活跃,不知是否即将有塞黑国脚维迪奇加盟,费迪南德的发挥突然间光芒四射,频频带球出击,斯科尔斯在第35分钟的进球便是来自他和朴智星的撞墙配合。韩国人扛住对手将球垫回来,斯科尔斯迎球抽射中鹄。费迪南德在上半场6分钟补时的中段,接应吉格斯速度不快的角球头槌将比分改写为2比0,实际上锁定了3分。媒体称赞他“终于像个身价3000万英镑、年薪520万英镑的世界级中卫了”。

  客队即使换成442,攻势还是非常有限,弗格森半场用里查森换下布朗,又让史密斯换下斯科尔斯。史密斯一上来就右路传出好球,范尼门前轻松顶入赛季个人第16球。第76分钟,球从场上飞向主队教练席,险些砸到弗格森,算是比赛中西布罗姆维奇对曼联最大的威胁。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布朗(45’里查德森)、奥谢/朴智星、弗莱彻、斯科尔斯(61’史密斯)、吉格斯/鲁尼、范尼(66’萨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