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年度十大事件:切尔西夺冠也得让位于心中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无论场上场下,2005年都是兰帕德的幸运年。节礼日对富勒姆的西伦敦德比,“幸运儿”不仅把自己英超连续出场的纪录延续到了164场,也在4场“进球荒”后再度凭借幸运折射破门。这是兰帕德本赛季的俱乐部第13球,这让他继续在切尔西射手榜上匹马当先。

  除进球外,切尔西的第一球也是兰帕德角球制造,此外他还攻入过一个被吹越位的
进球。新年来临前他还至少有2场比赛,2005年一共攻入了29球的英格兰超级中场离自己年度30球的目标只差毫厘。在回忆这一年的辉煌时,兰帕德令人感动地选择了女儿露娜的出生为巅峰时刻:“这是我今年最崇高的一个时刻。每天早晨看到她的笑容,足球场上的任何东西都无法与之相比。露娜比其他任何东西都要好!”

  夏天在锐步球场确定英超夺冠,只能排在他年度十大事件的第2位:“2005年的足球高光时刻,应该是我们在博尔顿赢得英超和随后的狂欢庆祝。但我们可不想只赢得一次奖杯就了事,我们的目标是卫冕,并赢得越来越多的奖杯。”

  说起卫冕,兰帕德说他现在才能理解

曼联的伟大:“切尔西现在卫冕形势不错,只有到现在我才能真正了解曼联主宰英超时有多么了不起,我们真应该尊重他们。在赢得冠军后的本赛季,每支球队在对我们的比赛中都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他们的球员和球迷都更加卖力。万一出了什么错,大家就都跳出来说是不是切尔西开始摔交了,我们必须意志坚强才能应付这一切。”

  切尔西此役再拿3分,表现令兰帕德满意:“我们表现不错,上轮2比0战胜阿森纳就是证明:当时我们有压力,因为曼联此前赢了比赛,把积分缩小到了6分,所以如果输了的话夺冠竞争就又重新开放了,但我们的教练到球员都表现了必胜的决心。我们现在又在榜首领先9分,圣诞赛程我们要4轮全胜,保持领先。”

  在兰帕德年度事件榜中跻身十大的还有:3.进球帮助英格兰打入

世界杯决赛圈;4.国际足联评选仅次于罗纳尔迪尼奥;5.当选足球记者联合会评选年度最佳球员;6.捧起联赛杯;7.欧洲金球奖评选仅次于小罗;8.创造英超连续出场纪录;9.被球迷评为英格兰队2005年最佳球员;10.连续第二年助切尔西杀入冠军联赛半决赛。

  2006年夏天,兰帕德将和未婚妻埃伦结婚。不过他对新年的期望可不止于此:“尽管2005年令人难以置信,但我还是希望未来12个月会更好。我希望2006年是丰收的一年:切尔西有潜力赢得

冠军杯,而英格兰有足够的球员去赢得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时我没有入选阵容,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失望之一,我现在简直等不及世界杯的开始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