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近法国足球先生评选:普拉蒂尼留遗憾 亨利四次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22 体坛周报

  金球奖评选也是《法国足球》主办,至今50年历史上,只有普拉蒂尼一人完成3连冠霸业(1983年到1985年)。但三次问鼎金球的普拉蒂尼却只能两次当选“法国足球先生”,这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之前,“法国足球先生”评选的范围局限于效力法国国内联赛的球员。

  普拉蒂尼的两次登顶还是他效力法甲南锡队之时(1976、1977),当时他初出茅庐,只有21岁;而他在1982年加盟尤文图斯步入职业生涯巅峰后,却因为资格问题遗憾地错过了
法国先生评选。普拉蒂尼在国家队的队友吉雷瑟则受益于这个规则,在效力法甲豪门波尔多和马赛期间拿下了3次“法国足球先生”。

  90年代之后评选范围扩大到所有法国籍球员,但3次当选“

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却也只能两次在“法国足球先生”评选中胜出。世界先生的评选主要由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票,论资排辈成为主要标准;而法国先生的评选是由历届得主投票,评委们对自己的后辈或同伴的全年表现了如指掌,评选标准与金球奖相同:个人能力及贡献+球队成绩。

  倒是比齐达内更为年轻的亨利,自2000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罕见的稳定进球率,而且在切尔西垄断出现之前,阿森纳和

曼联在英超的争霸一直是最抢眼的剧目,因此亨利能在21世纪以来4次封王也是情理之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