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问答:完成点球帽子戏法有何人 罗纳尔多名气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12 体坛周报

  成都读者杨凯问:请问除了罗纳尔多之外,在一场比赛中上演过点球帽子戏法的都有谁?

  答:有史可考的案例最早可以追溯到1950年,曼联名将米顿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曾3次点球中的。

  在12码点连入3球的球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罗纳尔多。去年6月,在世界杯预选赛3比1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中,罗尼个人为巴西队连续赢得3个点球(分别是被海因策、马斯切拉诺和卡巴列罗犯规),并全部亲自操刀攻破了卡巴列罗十指关。实际上,在那场比赛中,罗纳尔多一共罚进了4个点球,首粒点球由于他的队友提前冲入禁区,还曾被判重罚。

  奇拉维特则是点球戴帽的门将第一人。1999年11月,巴拉圭狂人在萨斯菲尔德6比1重创费洛的比赛中完成了这一惊世之举。不过,现今在费内巴切效力的原克鲁塞罗球星阿莱士的成就更加令人咋舌,在2003年12月巴西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在上半时第37分钟就完成了点球帽子戏法,准确地说还不是帽子戏法,而是一连罚进4个点球!

  上世纪90年代中期,

罗马
意大利
球星贾尼尼在意甲比赛中同样戴上了点球帽子。而在一些冷门联赛里,80年代末,佩特里奇在当时的南斯拉夫
乙级联赛
中,为贝尔格莱德OFK队连入3粒点球。新加坡联赛中,芽笼队的英格兰中场约翰·威尔金森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完成了同样壮举,实际上,在那场比分为4比4的比赛中,威尔金森一人包办了本队的全部4粒进球。

  最后,我们不得不提提倒霉的帕勒莫。这位绰号“疯子”的阿根廷前锋在1999年7月美洲杯的比赛中,单场罚丢3粒点球,导致阿根廷0比3惨败于哥伦比亚脚下,他所效力的博卡青年俱乐部的股价一夜之间骤降4.5%,对了,他还靠此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