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上演豪门“节礼日” 切尔西仍有望成为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12月26日,圣诞节之后的第二天,这是西方的节礼日Boxing Day,通常英国商家都会在这一天开始打折,因此这天也是人们抢购便宜商品的好时机。今年的节礼日,“魔鬼赛程”第一站,英超四大家族同时告捷,抢分成功:两支伦敦球队的德比战打得艰苦,而红魔曼联和红军利物浦则轻松过关。

  由于切尔西领跑势头强劲,其余三家也惟有亦步趋步。圣诞战役以前往往是夺冠热
门的滑铁卢,阿森纳也只是从2000-01赛季开始才保持在节礼日开门红的纪录。在2003-04赛季前,冠军杯仍维持两个阶段的小组赛制,第二阶段横跨圣诞,强队在接近圣诞时已饱受两线甚至三线作战的摧残,人困马乏,弱队得以屡屡在此期间偷袭得手。切尔西先发制人的战略,以及冠军杯改制,迫使英超列强一改对待圣诞攻势的态度:不得松懈!

  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遇挫后马上恢复常态,连胜6轮,切赫的城池直到本轮才被近邻富勒姆敲开两次。“佃农”们尽了最大努力拖住卫冕冠军,不到半小时就连失两球仍能将比分扳平,赢得了同侪的尊敬,切尔西本赛季已经试过一次领先两球之下遭对手扳平,那次的对手是布莱克本。两次险胜,切尔西都是凭借外围远射扭转被动局面,其它球队如能吸取教训,有望在未来两个月阻挠切尔西势如破竹。

  克雷斯波的致胜凌空抽射保住了切尔西主场全胜纪录,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赛事末段拯救球队。但即使德罗巴又浪费了门前极为容易的一次机会,而克雷斯波状态上佳,但阿根廷人也未必能连续首发。穆里尼奥坚持圣诞期间的4场比赛每个前锋都需要轮换:“我对两名前锋(克雷斯波和德罗巴)很满意。他们的风格不同,我要给他俩安排最合适的比赛,每人两场。”

  然而,切尔西的隐忧也随着赛程的加剧而日益明显,状态下滑最厉害的是德尔奥尔诺,穆里尼奥私下找他谈话,希望找出原因。另一个信心动摇的是赖特·菲利普斯,自作客埃弗顿犯错,他就经常被乔·科尔或罗本摁在板凳上,偶尔首发打不出真实水平,替补登场又无法改变比赛进程。埃辛和卡瓦略受伤,切尔西中后场也面临减员的威胁。加之1月中非洲杯开锣,埃辛、德罗巴和格雷米三人都将缺席数周,这对卫冕冠军是个不小的考验。

  阿森纳胜利来得更不容易。虽然吉尔伯托、西冈和雷耶斯复出,阵型回到熟悉的442,但枪手攻防并未得到明显改善。客场1球小胜查尔顿固然刹住了连败颓势,但不可否认,如今的阿森纳开始面临

曼联转型期经历的困境——进球数大幅下滑。本赛季阿森纳打完17轮只有23个进球,而上赛季打完19轮则是现在的两倍有余。

  相比伦敦双雄,曼联和

利物浦的胜利都来得更为轻松。前者遇到的抵抗在西布罗姆维奇核心罗宾逊受伤下场后土崩瓦解,而费迪南德近期屡屡有上佳表现,他的助攻甚至进球都可能成为曼联未来解开对手密集防守的钥匙。维迪奇的加盟有望改善曼联后防,弗格森得到格雷泽支持,可能在转会窗口补充更多的人手,意味着曼联当前阵容中的不少主力面临挑战。利物浦也许比曼联更有机会追赶切尔西,已经8连胜的红军防守依然稳健,这是问鼎联赛的基本要素。尽管仍落后切尔西15分(少赛2场),但杰拉德已经信心十足地扬言绝不放弃冠军争夺。

  魔鬼赛程才开始,上赛季只有切尔西涉险过关,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都在最后一轮失分,本赛季这四家同样面临严峻的考验。利物浦的第二场对手是埃弗顿(12月28日),虽然后者近期连受重创,遇上德比只会更加疯狂,利物浦立足取胜之余还要预防上赛季德比严重减员的窘境重演。曼联要在最后两轮迎战博尔顿和作客阿森纳,也绝不轻松。切尔西仍将是圣诞战役最大赢家的头号热门,虽然他们今天(28日)就要客场挑战上赛季战胜过他们的

曼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