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02次利物浦德比仍难出头 莫耶斯两理由不重用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来的英超联赛中,埃弗顿队陷入了谜一般的低谷当中,遭遇三连败,连续两个0-4失利,莫耶斯处于自己执教埃弗顿以来最困难的一段时期。

  去年的圣诞节,埃弗顿队享受着成为联赛前三的快感,365天后,他们却发现自己的任务是要远离后三名。幸运的是,今年有桑德兰这样一支送分大户,这才让埃弗顿队保级的形势不太悲观。

  不过,即使在这样的一支球队中,即使球队已经输成了这样,但李铁依然看起来没什么机会参加比赛,周一即使球队的人员很困难,莫耶斯依然没有让李铁进入16人的正式比赛名单。

  莫耶斯为什么不用李铁,归纳起来,主要还是两个原因,首先是莫耶斯在最近两年斥资将近2000万英镑买进了很多中前场球员,如果突然将他们不用的话,自己无法交待。

  近来的媒体已经放出消息,埃弗顿上层没有同意莫耶斯的购买计划,“要买人以前,首先应该卖掉现有球员”,这意味着,莫耶斯冬季买回

皇马后腰格拉维森面临着不小的难度。

  这种情况下,莫耶斯首先会继续重用自己买来的嫡系部队,以证明自己的眼光和引援没有问题。而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的李铁,自然在竞争中不占优势。

  莫耶斯不起用李铁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球队的战术,目前埃弗顿英超联赛中仅仅射进了9个进球,甚至还不如垫底的桑德兰,是英超攻击能力最差劲的球队。如何提高攻击力,是莫耶斯必须解决的课题。

  同时莫耶斯变阵型从4-5-1到4-4-2,加一个前锋增加攻击力,在这种大趋势下,攻击能力并不非常突出的李铁,要出头的难度又增加了。

  周四凌晨,近况惨淡的埃弗顿主场遭遇一路高歌的欧洲冠军

利物浦,这是历史上第202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大战。2002年李铁状态最好的时候,也在德比前夕被莫耶斯突然用彭布里奇换下,今年,李铁实现突破的难度同样不小。(湖底苍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