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整改第一步就面临困难 西西尼奥加盟好棋还是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皓报道 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球队上下的精神状态,恐怕现在的皇马,已经跌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痛则思变,现在整理球队最好的方法,无非是去旧加新。巴西教练卢森博格离开没多久,巴西球员就到了。

  马德里时间上周五,皇马俱乐部正式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引入了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后起之秀,刚刚在世俱杯夺冠的25岁的西西尼奥。

  这个时候来到皇马,身负的恐怕不再是风光或者骄傲,更多的应该是压力和企盼。作为一名助攻型的右后卫,如果他能在皇马将自身的潜力发挥出来,那么他的到来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强皇马的后防力量。

  当然,这只是积极的预估。就如同巴西同胞卡洛斯说的一样:“西西尼奥在

皇马的日子不会一帆风顺,他要面对的困难可是不少。”现在欧洲足球的“巴西帮”势头越来越猛,皇马更是如此。队中的罗纳尔多、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等,都是巴西现役的国家队员。要在不仅是与自己风格相似的同胞,更是在世界足坛声名显赫的这些球星中间求得一席之地,恐怕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这只是困难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队中现在的右路被萨尔加多牢牢占住,想同他争夺这个位置,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他在圣保罗表现得非常出色,”卡洛斯客观评价道,“他现在的确应该来和我们一起踢球了,但是他肯定要面临很大的挑战,毕竟他面对的是萨尔加多,那可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面临挑战岂只是西西尼奥一个人?现在的皇马完全就是在面临最大的困境。每场八万球迷的注视带来的压力,让每个皇马的成员都感到肩头沉重。“这种压力是无与伦比的,”刚刚离职的前俱乐部总监萨基和新上任的弗洛罗都这样认为,“我们得耐心些,尤其是对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他们是很好的球员,至于无法很好适应球队,我想这并不需要担心,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只要耐心些,新的一年开始之后,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圣诞假期结束后,巴西新人就将开始正式的训练了。虽然球队状况复杂,西西尼奥倒很是开心:“这里队员之间相处的气氛非常好,因为全世界都很尊重巴西球员。”

  不知道西西尼奥到来,是不是能预示着皇马整改第一步没有走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