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荡马竞究竟怎么了:比安奇帅位飘摇 富特雷怀念希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53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对于马德里的两家俱乐部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年头。皇家马德里风雨飘摇,马德里竞技也是动荡不安,只是后者太多年没能带给人们什么惊喜,所以也少有人在意他们在如何,会如何了。

  比安奇 心情忐忑

  对于西甲的20名主教练来说,上个周末是分水岭,是试金石,因为球队的年终会议总会提到些与他们有关的东西,要么嘉奖,要么算账。有些人在这个周末心情不错,比如说里杰卡尔德与佩莱格里尼,没有任何人可以找他们的麻烦;有些人则心情忐忑,比如说比安奇,周五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召开主席团会议前有消息称他的帅位很可能被罢免。这不是个好消息,但阿根廷人不会为此而吃惊,他已经忐忑了两个月,并不在乎多那么几天。

  不过一切只是有惊无险,主席团会议并没有将比安奇赶回阿根廷。但事情也并不是太乐观,《马卡报》说:“现在留下来并不代表着可以安全待到明年夏天。”他们获取的内部消息称冬歇期后主场对瓦伦西亚,客场对皇家贝蒂斯这两场比赛对比安奇来至关重要,如果依旧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阿根廷人将立即被解雇。

  马德里的另外一家媒体《阿斯报》同样对比安奇的前景表示悲观。在主席团会议上,比安奇虽然保住了帅位,但却丢掉了罗西基。会议否决了向多特蒙德提高出价的提议,而在此之前,德国俱乐部已经宣布由于马德里竞技出价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底线,双方停止了有关罗西基转会的谈判。同时被否决的还有另外一个比安奇希望带到卡尔德隆的球员: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葡萄牙人马切尼。主席团认为,球队本赛季并没有欧战任务,现有的球员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已经足够了。《阿斯报》认为这能很好的说明主席团的态度。在今年夏天比安奇刚到来的时候得到主席团的充分信任,要谁买谁,2950万欧元的投入仅次于

皇马与瓦伦西亚。而现在,高层们已经习惯用怀疑的眼光看待比安奇了。

  富特雷 怀念希尔

  希尔,对比安奇来说这只是个名字,并没有实际意义,因为他没能赶上马德里竞技的希尔时代。不过这对比安奇来说是件好事,如果老主席还在的话,早就把阿根廷人解雇了十几次。希尔绝对不会容忍自己的球队两个月没赢过球,两个星期都不行。

  不过对另一些人来说。希尔不仅是个名字,还是段历史,是份感情。12月30日,马德里竞技与

皇家马德里将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一场比赛,以纪念在去年5月去世的希尔。在此之前,马德里竞技的前任体育主管富特雷向老主席表达了自己深切的缅怀。

  “他很独特,总是与争议生活在一起,但所有人都必须承认,没有人比他更爱这个俱乐部。”富特雷说,“在马德里竞技,他是所有人的父亲。”

  虽然这位父亲在晚年对自己并不友好,甚至把自己从俱乐部赶了出去,但这并不影响富特雷对他的爱戴。“是的,我们吵过一些架,但人们知道,每个儿子都会与父亲吵架,我相信他早已原谅了我。他看着我成为俱乐部的球员,队长,经理。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俱乐部走向成功。”

  局外人 众说纷纭

  1995-1996赛季,马德里竞技夺取联赛与国王杯的双料冠军,此后再也没有什么只得一提的荣誉,就像一个长期病症患者,活着,但活的不是很好。2004年以前,大家都说主席希尔的急躁是马德里竞技的最大病因。而现在,老希尔已经离开,球队却跌到了十年来的最低点——17场比赛积19分,这是球队1994-1995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比安奇是出色的教练,但他还没适应欧洲足球。”赋闲在家的前拉科鲁尼亚主教练伊鲁埃塔从技战术角度作出了分析,“欧洲足球强调体能与身体,而南美足球并不重视这一方面。比安奇想为球队建立快速进攻的战术打法,但他的球员却总是受伤。比安奇需要时间去适应与磨合。”

  前任体育主管富特雷则认为俱乐部的管理层出了问题。“这两个月来报纸上一直在置疑比安奇的主教练位置,而管理层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是个奇怪的现象。如果俱乐部的确对他不满,就应该解雇他,如果认为球队的低潮只是暂时的,那就应该有人出来辟谣。总这样下去结果就是人心惶惶,连球员与教练心里都没底,打不好比赛也就是必然了。”

  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曾经担任过马德里竞技主教练的阿拉贡内斯。他也认为是俱乐部内部出了问题。在他看来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本赛季从管理层到球员,全都心急火燎。管理层疯狂砸钱后急着出成绩;比安奇急着打出漂亮足球;托雷斯急着打破进球荒;马克西、彼得罗夫急着夺取主力位置……如果不在下半赛季调整好心态,马竞病情恐怕只会越发严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