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机构公布英国史上最佳球队 利物浦压过曼联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红军利物浦而言,最近的两个月颇有些悲喜交加的味道,贝尼特斯的队伍在联赛中保持着令人惊讶的稳定,但世界杯上他们不仅被打破了不失球的金身,同时也又一次与世界之巅擦肩而过。然而在当地时间12月26日,利物浦却收到了一份迟来的圣诞礼物——伦敦颇具权威性的精算顾问公司EMB通过统计历史数据公布结论:利物浦是英国足球迄今为止最为伟大的球队,曼联只能以微弱的劣势暂居第二位。

  毫无疑问利物浦在2005年赢得的冠军联赛桂冠成为了他们登顶的重要砝码之一,凭借这一冠军头衔,利物浦在此次统计中以615分高居榜首,拥有两个欧洲顶级冠军头衔的曼联积605分排名次席,尽管数据显示阿森纳队是20世纪英格兰国内联赛最为成功的球队,但由于他们在欧洲战场上始终战绩不佳,这也使得枪手只能以540分排名第三。

  毫无疑问,这样的统计结果将引发全世界

曼联球迷的一片质疑,但按照EMB公司精算顾问帕特里克-诺兰的说法,曼联实际上还占了计分规则不小的便宜:“根据现有计分系统,距今越远的成绩所占权重越低,曼联在90年代的统治性战绩给他们带来了很大优势,如果让历史上的成绩占有等同的权重的话,曼联将会落后
利物浦
很多很多。”

  帕特里克-诺兰同时还表示,自己已经预料到这一统计结果将引发广泛的争议,但他也认为无论从任何角度衡量,利物浦都应该是英国当之无愧的NO.1。“即便在曼联90年代最辉煌的时期,他对联赛的持续统治力依然和当年的利物浦有差距。”的确,如果在时间上纵向比较的话,70年代末80年代初称霸欧洲的利物浦比90年代的曼联制造了更多的辉煌。

  诺兰同时也透露了关于此次计分系统的一些细节,每年联赛获得前五名的球队都会获得积分,但历史越久远,相应积分也越低。以联赛冠军为例,1915年之前的冠军将获得5分,1916到1939年获得7分,此后直到1992冠军都是12分,进入1993年的英超时代冠军则被计15分。而欧洲冠军在1987年之前都会额外赢得8分,1987年之后则升至10分...其他各类杯赛的优胜者也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值得注意的是,联盟杯冠军的“价值”在此次统计中是一个特例,在1999年之前赢得的联盟杯冠军将比此后夺冠带来更多的积分,显然这是基于联盟杯含金量日益下降而做出的考虑。

  由于此次统计基于百余年漫长历史,所以底蕴并不丰厚的切尔西队只能位列第七位,毕竟他们在上个赛季刚刚赢得了自己历史上的第二个冠军。相比之下通过此次排行榜我们很容易看出历史上老牌强队们的地位,埃弗顿、阿斯顿维拉和热刺这三支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球队分别列在第4到第6位,对于这些球队的球迷而言,这一榜单将让他们回想起自己球队曾经的辉煌年代。

  EMB史上最佳球队前20名具体积分如下:

1 利物浦 615
2 曼联 605
3 阿森纳 540
4 埃弗顿 402
5 阿斯顿维拉 356
6 托特纳姆热刺 350
7 切尔西 315
8 纽卡斯尔 288
9 利兹 270
10 
曼城
269 11 狼队 238 12 桑德兰 255 13 西布朗 220 14 诺丁汉森林 219 15 谢周三 208 16 德比郡 191 17 布莱克本 188 18 西汉姆 184 19 博尔顿 172 20 莱切斯特 166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