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足坛赌球案闹剧收场 南美切尔西夺冠难理直气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足球并不像桑巴黄衫那样明快纯洁。今年9月底,巴西足坛惊爆赌球案,国际裁判埃迪尔森因与赌球网站有染,操纵巴西联赛比赛结果而被警方拘捕。案发后,巴西最高体育法院施以重拳,由埃迪尔森执法的全部11场联赛全部重赛。此举旨在还巴西联赛以公平,但其实也不能做到完全公平。围绕联赛冠军归属,亚军国际队还把官司打到民事法院,害得科林蒂安夺冠也不理直气壮,足协颁发冠军奖杯也偷偷摸摸,联赛以闹剧收场。

  早在案发前,巴西警方就已盯上了埃迪尔森,还获得司法部门允许,对他的电话进行了窃听。原来,每次执法巴甲比赛前,埃迪尔森都会与网上

赌球公司商量好比赛结果,然后在比赛中对场上局面加以操纵。与埃迪尔森有关系的几家巴西赌球网站十分猖獗,单注最高金额高达10万美元。庄家大把大把赚钱,埃迪尔森也每次“出手”也所获不菲,但法网恢恢,他不仅案发被警方传讯,还被吊销了裁判执法资格。

  埃迪尔森赌球案曝光之后,巴西国内舆论也十分气愤,埃迪尔森还被媒体贴上了“球哨黑手党”的标签。这次巴西黑哨案发,联赛还在进行中,巴西最高体育法院决定:埃迪尔森执法的11场巴甲比赛结果无效,必须全部加以重赛。

  巴西体育法院的重赛决定,引起了不同的反应。有夺冠想法或者面临保级困难的球队当然希望重赛,因为这样就希望再多拿分;而为数不少的球队表示,这样最终也不见得公平。对于重赛,大多数球迷也反对,比赛上座率很低。因此,对于一些大球队来说,重赛不仅没带来好处,还意味着一笔额外开销,而这笔钱却没人来出,到头来球队反倒成了受害者。

  重赛的唯一受益者是科林蒂安俱乐部,两场重赛过后,科林蒂安涨了4分,国际队也重赛两场但没有涨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科林蒂安由原来的落后1分变成了领先3分。对此巴西球迷,尤其是国际队的球迷反响十分激烈,不少球迷认为巴西最高体育法院被科林蒂安收买了,科林蒂安的冠军是买来的。甚至还有国际球迷在网上搞了一个所谓的巴西联赛奖杯拍卖的玩笑,起拍价只有两个雷亚尔。科林蒂安夺冠主要是靠自身实力,巴西最高体育法院的重赛决定原本是出于好意,但巴西足球的威信在无形当中还是受到损害。

  联赛最后一轮,拥有特维斯等球星、号称“南美切尔西”的科林蒂安队取得81分只领先对手3分夺冠。由于国际队球迷把官司打到民事法院,如果重赛的4分被取消科林蒂安就成不了冠军,法院也通知巴西足协应暂缓宣布冠军归属。因此科林蒂安比赛之后都没敢大肆庆祝,反倒是国际队将士回到老家之后受到冠军般的欢迎。

  夺冠当天晚些时候,巴西足协才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科林蒂安夺冠。第二天,足协才为科林蒂安举行颁奖仪式,不过也是草草收场。之后,在足协的压力下,国际俱乐部才劝球迷放弃官司,一场由黑哨案引发的冠军归属纠纷才最终尘埃落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