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竟公开自认是法西斯! 军礼事件后迪卡尼奥越发嚣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我承认是法西斯,但不是纳粹。”上周五夜里,通过律师贡索拉之口,迪卡尼奥终于招供了。尽管他后来反悔,说自己从来没有说过上面的话,但没有人会相信。况且,法西斯和纳粹有本质区别吗?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日本和意大利结成的法西斯同盟在实施种族灭绝政策的同时,不一样杀害了几千万的平民百姓?

  早在做球员之前,迪卡尼奥就是拉齐奥右翼球迷组织的成员。他的自传里还清楚地
写着对墨索里尼的崇敬,还有他胳膊上的纹身“Dux”,是法西斯党徒对墨索里尼尊称“Duce”的拉丁文。上赛季罗马德比中,迪卡尼奥的法西斯敬礼就曾引起轩然大波,本赛季他又在对利沃诺和尤文的比赛故伎重演,最终却只被禁赛一轮,错过冬歇前对莱切的比赛。上周五下午,国际足联向意足协索要了迪卡尼奥事件的调查卷宗,主席布拉特则认为“给他的处罚太轻”。

  布拉特的讲话激起了拉齐奥右翼球迷的强烈抗议,尤其是北看台的“不可教化派”。第二天下午3点,其领袖托佛洛组织了近500人在

罗马的意足协办事处门前静坐示威。托佛洛在办事处门前大声宣读:“迪卡尼奥说过要把政治赶离球场,我们第一个支持他。有人在谈论法西斯和种族主义,但同样是这些人,却假装看不见挂在利沃诺的五角星横幅。他们对在纳西里耶遭受自杀性炸弹袭击而殉职的18位意大利宪兵也无动于衷。还有布拉特,为什么他不去关心一下尤文的禁药案?为什么他让伊朗加入世界杯?瑞士在土耳其的遭遇他又怎么说?”

  无关政治为什么还要执意做法西斯手势?意大利宪兵为什么跑到

伊拉克的领土上?球迷亦如此嚣张,就知道为什么迪卡尼奥有恃无恐了。本来,托佛洛也向迪卡尼奥发出了邀请,球员本人也答应亲自出席示威活动,但球员的律师贡索拉建议他回避为妙,避免事件的升级。接着传来了球员本人的口信,他感谢并祝球迷们圣诞快乐,接着高呼“自由万岁!”

  在右翼势力当道的意大利高层,发出的声音也与国际社会的相反。就在上周,总理贝鲁斯科尼发表声明说迪卡尼奥的敬礼“没有任何特殊含义”:“他只是喜欢自我展示,不过是个好小伙。”还有足协主席卡拉罗,在接到布拉特的要求后反问,有无必要把迪卡尼奥个人放得这么大?迪卡尼奥已经请了一名叫博尔多尼的博洛尼亚律师替他上诉,博尔多尼本人就是拉齐奥球迷,他还是个极右翼主义者,他父亲就是以专门打法西斯官司出名的律师。

  诉状已交到了意足协纪委会,新年之后、联赛开打之前,有专人负责审理。教练罗西呼吁球员隐忍:“整整20天,报纸上写得都是这个。手势被这样解释,只因为做手势的人是迪卡尼奥。但这个故事持续得越久,就越危害我们的形象。我们要尽早结束,有时后退一步是智慧的表现,不是害怕。”这种口吻和

二战前英法对法西斯的姑息迁就何其相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