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替补归队边路铁卫休战 弗爵爷新年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收到的圣诞礼物是一好一坏两条消息。好消息是索尔斯克亚在阔别赛场一年多后即将重新回归,坏消息则是阿根廷铁卫海因策的伤势比想像中还严重,他很可能将错过明年的世界杯。

  曼联阵中的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自从2004年五月与米尔沃尔的足总杯决赛一战后就再也没代表球队出过场,弗格森上个月还表示挪威人的前途“令人堪忧”,苏格兰人提醒,“娃娃脸”已经32岁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索尔斯克亚很可能遭到甩卖。主帅的暗示让这名因伤阔别赛场一年多的球员下定了豁出去的决心,在随后的三个星期里他尝试性地随队参加了常规训练,还打了两场预备队比赛。弗格森欣喜地发现,索尔斯克亚已经恢复得相当好了。老爵爷于是宣布,这位超级替补已经可以复出。

  “这完全可能,”有人问起老爵爷是否会用索尔斯克亚帮助球队度过圣诞期间魔鬼赛程的时候,他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现在每天都训练,而且他的情况非常好。很可惜的是,预备队的比赛直到下月中旬才恢复,不过我们很可能在未来的两周内就让他回归一线队的阵容。我们在八天内要对付四场比赛,我们所有的球员都要尽一份力。”

  就在索尔斯克亚摩拳擦掌准备冲锋陷阵的时候,阿根廷人海因策却过了一个极度郁闷的圣诞。他的

世界杯之梦,很可能将因伤蹉跎了。这位27岁的阿根廷国脚在9月与比利亚雷尔
冠军杯
一役中十字韧带断裂,弗格森表示,在下赛季前他不会重回赛场。海因策自己也知道这次受伤的严重程度,自从诊断结果出来后,他开始关心的就是自己是否赶得及在世界杯前恢复。“受伤的瞬间我并未感到疼痛,只是膝盖里发出的那种声音让我感到恐怖,就是这种声音告诉我,我不得不离场了。”

  被问及海因策能否参加明年6月的德国世界杯时,弗格森的答案现实冷酷得让人倒抽一口冷气。“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老爵爷说,“事实上,我相信他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根本不可能打比赛。我知道他很想打世界杯,任何球员都希望参加世界杯,但他要在下个赛季前踢比赛的想法很不切实际。”老帅奉劝海因策现在还是安心养伤暂时抛却去德国的念头,等待下赛季的联赛开始。

  与海因策一样饱受膝伤折磨的是福琼,自从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后他还没有参加过球队的比赛。弗格森对福琼伤势恢复缓慢的现状表示忧虑,“他还是老样子,情况没有一点进展,看来他离伤愈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