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万阿根廷球迷投票呼吁:让马拉多纳再踢一次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何塞,迭戈是阿根廷人,他不应该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吗?”向来以严肃著称的《奥莱报》,这次却带着玩笑语气给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提了个醒。理由何在呢?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的被捕,让马拉多纳又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或
者,他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大家的关注。回国之后,马拉多纳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用手做成枪的模样瞄准自己的脑袋,以控诉巴西警察拿武器威胁他的“恶行”。但这些都已是传遍全球的旧闻,当地时间周六晚,马拉多纳出现在了一场在拉普拉塔举行的明星表演赛中,尽管参加表演的有里克尔梅、贝隆、梅西等一大帮阿根廷新老球星,但他们所有人的星光加起来也不够球王一人闪亮。你听,全场球迷呼喊的最响的,依然还是阿根廷人喊了无数年的“迭戈”这个名字。

  马拉多纳一上场就成为全场最吸引人的亮点,而队友们也都很识趣地把球往他脚下送。和贝隆、里克尔梅、梅西等人积极配合,直到下半场第11分钟玩了个尽兴之后,马拉多纳才要求下场。“马拉多纳是明星赛中真正的国王,他的表现证明他仍是那个原封未动的天使,完成两次助攻,还有许许多多魔术般的技艺,何塞,你不喜欢这个小伙子吗?”《奥莱报》追问道。

  与此同时,阿根廷球迷的一项要求马拉多纳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请愿活动也在轰轰烈烈地进行当中。马拉多纳的铁杆球迷、37岁的IT工程师劳尔·查姆普雷东德甚至为此特意设立了一个网站(www.eldiezal2006.com.ar),域名的意思就是“10号马拉多纳加200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至少也需要踢个5分钟,任何一场比赛都行。”查姆普雷东德说。网站开办没有多久,访问量就节节攀升,而投票表示支持的球迷目前也已迅速突破了2万人,他们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让人感到惊讶的是,除了阿根廷球迷外,津巴布韦和波兰这两个国家的支持人数最多。

  “看到他身体良好,神志清明,而且生命力依然旺盛,我就梦想着能再一次看到马拉多纳身披阿根廷

球衣踏上世界杯的场地。尽管我清楚地知道他的年龄无法再让他适应世界杯的需要。如果支持人数达到一百万,我们将立即把球迷的要求送到阿根廷足协,如果达不到,我们会在国家队名单公布前的1个月或者世界杯开始前的2个月,向阿根廷足协转达球迷的意愿。”查姆普雷东德说。他同时透露,这个网站的空间是一家企业赞助的,而网页则是他的一位女性朋友设计的。

  但显然,一切都带有浓重的乌托邦色彩,这也说明,阿根廷球迷和足球至今未能走出马拉多纳的阴影。“马拉多纳去德国,该牺牲里克尔梅还是梅西呢?”一位反对者说,“也许马拉多纳还能打进个把点球,但难道就没有计算,今天距离马拉多纳正式挂靴已经过了多少日子了吗?他是否又能通过兴奋剂检测这一关呢?不把马拉多纳这一页历史翻过去,阿根廷足球永远看不到希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