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点出英格兰十大边缘人 提前宣判欧洲杯罪臣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支准备在半年之后出征世界杯的强队而言,主帅应当在此时此刻确定大名单中的几成球员?近期埃里克森公开表示目前英格兰的23人世界杯大名单所剩变数已经不多,未来的时间里他将只对三个名额进行取舍,其余20人基本已经确定。埃里克森的这番言论引发了媒体的不同声音,英国足球专栏作家克里斯-谢拉德便通过《足球广场》网站向埃里克森呼吁——过早公开这样的信息并不利于球队备战,埃里克森应给更多球员留下希望。

  埃里克森不久前表示,国家队目前只剩一名门将,一名前锋和一名边卫人选未定。对此,专栏作家谢拉德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对于目前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海量人选,埃里克森应更多的以球员状态作为评判依据,给大名单留下更多竞争空间有利于激发球员们的斗志。谢拉德也在自己的文章中罗列了整整39名候选球员,其中有整整10名此前未获得太多国家队出场机会的边缘人物。而全文中只给一名球员提前宣判了“死刑”,那就是欧洲杯射失点球的前方瓦塞尔,也许是英格兰队在欧洲杯上的失败让这位专栏作家耿耿于怀的缘故。以下为谢拉德专栏文章摘译:(黑体字为供埃里克森选择的边缘人物)

  埃里克森表示目前英格兰队

世界杯大名单基本已经只剩三人未确定,显然瑞典人并不准备重点根据球员状态来决定入选者,否则他不会决定的如此匆忙。显然埃里克森有自己理想中的选择,如果你在他欣赏的球员行列中,那么你就可以在现在开始提前开香槟,哪怕你只用一只脚踢球,你同样会被列入阵容中。

  但是,现在正确的做法应当给更多的球员以希望,让他们为了某个目标而保持不断的努力。不妨让我们从各个位置分析一下埃里克森可选择的人选。

  门将位置上罗宾逊位置非常固定,柯克兰德如果保持良好状态有望赢得一个位置,剩下的一个位置将由其他门将去争夺。

  后防位置上坎贝尔和费迪南德从来不会被埃里克森放弃,而特里则是目前世界上最佳中卫之一,但从状态上看,卡拉格似乎更适合和特里搭档组成中卫组合。如果伍德盖特在

皇马恢复良好的话,埃里克森同样不会放弃这位后防悍将,边后卫显然将包括加里内维尔和阿什利科尔,当然这还不够,菲利浦内维尔、布里奇和布朗如果没有伤病问题,也应当在列。

  从埃里克森的角度上,前卫线上也没有太多变化的空间,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乔科尔和莱德利金都将在其列。但和提上前卫线的莱德利金情况类似,卡里克或者帕克也有可能出现在大名单上,小赖特的情况要取决于他在联赛中能获得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外阿伦-列农和负伤的斯图尔特-道宁也都在埃里克森的选择行列。

  前锋线上三名球员的位置没有问题,只有一人还在不确定中。鲁尼和欧文的主力位置问题不大,而克劳奇及时地为

利物浦取得进球,这也使得他的国家队位置更加稳固。但是对于迪福来说,近来他在热刺队中的情况不佳,而近来蒸蒸日上的查尔顿射手本特,则让锋线的第四人选依然充斥变数。我认为大家可以将瓦塞尔从国家队可能的大名单中排除,近一年多时间内埃里克森从未将其选入队中,看起来他的表现已经不再引起埃里克森的注意。

  不过总体上埃里克森还有更多的选择,对于象安迪-约翰逊和罗伯特-格里恩这样的球员来说,机会还没有失去。可以被列入大名单的还有理查德森、杰纳斯、史密斯、瓦诺克、孔切斯基和卢克-杨等球员。而一些近年有过国脚经验的球员比如巴里、赫斯基、巴特和门将詹姆斯等人,目前还没有完全失去机会。

  在我看来,埃里克森过早宣布目前大名单只有三个名额未被确定,似乎还早了一些,因为对于世界杯阵容而言,状态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对于埃里克森而言这也许不是最重要的,但在此时我们应当让更多的球员有为世界杯而梦想的机会。

  (仙履 编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