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德国世界杯:首设最佳新秀奖 门票炒到800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0 北京晚报

  世界杯首设最佳新秀奖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明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将设立一个新奖项———吉列世界杯最佳新秀奖。从德国世界杯开始,这个奖项与金靴奖、金球奖和雅辛奖一起,成为以后每届世界杯的必备奖项。

  每名球迷都有机会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为他们心仪的世界杯新秀投下庄严的一票,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06年6月9日。球迷们选出的三名得票最高的候选人将和技术专家组选出的三人一起组成候选名单,专家们将对这些候选人的实际表现做进一步分析,最后评出获奖者。

  新秀奖的奖杯是由一家英国公司法托里尼设计制造的,他们同时也是17岁以下

世青赛和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奖杯的设计制造者。奖杯高30厘米,重约4.2公斤,主体是铜锌合金,外表镀铬和银,造型强调年轻人的速度、激情和现代感。

  世界杯门票炒至800欧元

  本报讯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门票在葡萄牙已经被炒到每张近800欧元,大大超出国际足联规定的标准。

  据报道,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即使最后的决赛,每张门票最贵也只是600欧元。而葡国足在小组赛中首场对安哥拉的比赛,门票在葡萄牙网上争购的价格,已升至近800欧元。葡萄牙足球协会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在葡足协网站预售1万张国际足联分配给比赛国家足协的门票。这一数目大大低于葡国内球迷的需求。葡足协表示,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原因是国际足联分配给参赛国家足协的门票过少,仅占全场门票的8%。

  由于葡足协预售的门票太少,导致黑市价格猛涨,目前葡萄牙与安哥拉的小组赛门票已经被炒到每张790欧元。葡足协及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状况,希望避免发生世界杯门票被黑市狂炒的局面。赵晓钟

  装修工拍卖世界杯纸阄 本报讯一名德国装修工人捡到据称是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使用过的纸阄后,把它们放到网上拍卖。此举遭到了国际足联的批评。

  据德国《世界报》23日报道,现年31岁的马蒂亚斯·布鲁默是一名装修工。世界杯抽签仪式过后,他在莱比锡会展中心的大厅里无意发现了印有32支球队名字的纸阄。之后,他把这32张纸阄放到eBay网上,作为圣诞礼物拍卖,拍卖时间截至12月25日18时。

  结果有很多人都想购买这些纸阄。印有德国队的纸阄最受欢迎,已经有132位买家出价,其中最高出价为7.92万欧元。巴西队的纸阄得到了最高为2810欧元的报价。总的算起来,布鲁默现在已经能够赚得10万欧元。

  不过,国际足联却不能容忍布鲁默的做法。“拍卖纸阄是不合法的,我们已经通知布鲁默的法定代理人停止这种做法。”国际足联发言人安德烈亚斯·赫伦说。他说,拍卖纸阄侵犯了国际足联的

知识产权和名誉权,因为纸阄上印有国际足联的名字和标志。几个小时后,国际足联甚至宣布,这些纸阄并不是原件,而是预演抽签时使用的。

  布鲁默对国际足联的说法不屑一顾,他说不会放弃网上拍卖。但是,买家看到国际足联的声明后会不会全部退出竟拍,则不得而知。聂立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