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门将抨击“团队之星”:这个球简直是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0:06 东方体育日报

  汉堡门将抨击比赛用球——

  这简直是门将的灾难

  本报记者 林龙

  在拜仁1比0淘汰汉堡的德国杯1/8决赛中,汉堡门将基尔希斯坦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虽说在比赛进行到113分钟的时候漏了惟一的一球,但基尔希斯坦全场比赛至少扑出半打以上的必进之球,如果不是他,汉堡在90分钟比赛中就会以大比分落败。两队的主帅在赛后都把最高的赞誉献给了基尔希斯坦,但他依然不满足,不过令他不爽的理由不是丢球或者输掉比赛,而是本场比赛的用球。“这个球简直是垃圾。”

  本场比赛使用了2006年

世界杯官方用球“团队精神”。比赛前一天“团队精神”才刚刚在德国投入使用,还没有人发现有什么不妥,不过在丢了一球之后,基尔希斯坦警觉地发现了问题。球是哈格里弗斯进的,当时球离门的距离有15米左右,哈格里弗斯的射门力量很大,角度非常刁,球像炮弹一样直接钻进边网,而且基尔希斯坦当时的视线被队友挡住,所以没有做出任何判断。从当时的情形来看,即便视线不被挡,基尔希斯坦也很难扑出,但基尔希斯坦并不这么认为,他把责任推到了这个“团队精神”身上:“这个球的飞行路线非常奇怪,甚至要用‘疯狂’来形容。对于门将来说这简直就是灾难,但对于前锋来说却非常舒服,他们可以很好地控制球前进的方向。”

  基尔希斯坦尽力了,没人会责怪他。能有这样的见地可以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他对自己要求太高了;第二,他是没事找事。不过第二个可能性更大,就像

阿迪达斯公司新闻官布吕根所说:“使用其他公司出品的足球的球员总是给我们挑刺。”
汉堡
俱乐部的赞助商是彪马公司,所以答案似乎不难得知。基尔希斯坦随后果然拿彪马公司的球做了对比:“我们的球更重,在空气中飞行得更加稳定。”阿迪达斯公司出品的“团队精神”体现了最高的科技水平,而且经过了严格的检验,尽管还很少投入使用,但已经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基尔希斯坦对它的抱怨没有多大的价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