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万英国球迷分享一千床位 世界杯英德恩怨提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8:34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经济急需复苏的德国来说,明年的世界杯将是一个难得的契机。虽说对于国民经济来说不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至少可以暂时解决一大批人的就业问题,而且狠发一笔横财肯定也是免不了的,比如说旅馆业和餐饮业。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德国人宰客的“大刀”现在已经举起来了。

  英格兰球迷协会的一部分成员前不久在法兰克福就有过深切的感受。他们在法兰克
福市中心的旅馆里过夜的代价是65欧元一个房间,但当他们向旅馆前台询问世界杯期间的价格时,工作人员的回答令他们无一不目瞪口呆——270欧元,看来随行就市在德国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让这些英国佬更无法忍受的是,法兰克福在明年世界杯期间向英国球迷提供的床位连1000个都不到,而到时前来给国家队捧场的英格兰球迷将会达到10万人之巨。

  对于英格兰人的抱怨,德国人保持了冷漠。

世界杯组委会负责安全问题的官员斯庞恩表示:“我们做过相应的尝试,但床位不够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旅馆的容量是有限的,过分扩容会引起危险的。此外,对于旅馆在世界杯期间涨价的问题,我们也只能是爱莫能助。”英国人和德国人从来都是死对头,因此德国人有着如此态度也不难理解。10万球迷分享1000个床位,看来大多数人只能是露宿街头了,不过这只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这些英格兰球迷是受球迷联合合作计划(KOS)和弗里德里希-埃伯特基金会邀请而来,其目的是提前考察12个世界杯主办城市的接待工作,与他们一起而来的还有捷克、荷兰、瑞士和巴西等10个世界杯参赛国的球迷组织,但抱怨的只有英格兰球迷,从中也隐约可以感受到英德之间的恩怨。

  本报记者 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