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敲定两场热身强强对话 5月坐镇主场迎战当年仇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6年日益临近,诸强开始为德国世界杯约定热身对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爆冷出局的法国队也在近日敲定了明年5月的两场热身赛,齐达内与亨利领衔的蓝衫大军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墨西哥与丹麦队,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支最新敲定的热身队与法国队世界杯小组赛的三支对手并无太多共通之处,或许法国人的目光已经提前瞄准了淘汰赛。

  墨西哥队在2005年联合会杯中的精彩表现引发了世界足坛的关注,前不久的世界杯抽签中他们也凭借近年来的稳定表现赢得了种子资格,法国队与这支北美豪强的对话也将成为世界杯开赛前为数不多的一场种子队之间的较量,本场比赛将在5月27日在巴黎进行。5月31日法国队将在朗斯迎来第二个热身对手丹麦队,北欧海盗近年来大赛中表现不俗,2002世界杯上甚至还有过最后一战2-0将法国淘汰的一段旧仇,此次丹麦出局也是预选赛比较出人意料的结果之一。在与韩日世界杯的“仇敌”丹麦对话之后,法国队还将在6月7日安排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的对手尚未确定。

  如果分析一下法国队所在小组以及出现后的形势,我们会发现上面所提及的两场热身赛并不具备太强的针对性。与法国队同组的分别是多哥、韩国与瑞士队,这三支球队的风格与

墨西哥刚柔并济的“北美派”以及丹麦队的“北欧流”都缺乏共同之处。更为让人不解的是,即便法国队小组出线后,1/8决赛所面对的对手也不可能是北美或北欧球队(H组四支队伍为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和沙特),这不由得要让人朝他们的热身效果打上一个问号。另一方面法国队也不会忘记韩日
世界杯
热身赛中留下的苦果——齐达内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意外负伤,导致法国队前两场小组赛陷入措手不及的被动中——有了这一惨痛教训,相信法国队在热身赛中不会轻易使出全力。

  法国队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开始世界杯热身备战,首场比赛他们将在巴黎主场迎战参加了欧洲区附加赛的斯洛伐克队。

  (张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