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昏厥贝隆马丁斯客串急救员 "皇帝"惊悚中结束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16轮联赛,1177分钟,72脚射门,28脚射正。联赛贡献10球,阿德里亚诺跻身射手榜4强,在冠军杯里也有5球进账。数字是光荣的历史,但数字背后反反复复的球荒,却一次次“震荡”了阿德的心灵。好容易找回了连续破门的感觉,还没来得及与家人一起庆祝,他却经受了一次严重的脑“震荡”。就这样,200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短短的15分钟后,他提前谢幕了。

  从8月28日打特雷维索的帽子戏法到10月26日打罗马的梅开二度,再到11月23日打布拉迪斯拉法的独中三元,最后是12月3日对阿斯科利的1比0,59天、28天、10天,阿德的球荒越来越短。从阿斯科利到恩波利,4轮联赛加上冠军杯小组赛客战流浪者,连续5场比赛,阿德打进了6球。打恩波利,仅过3分钟,贝尔蒂封堵坎比亚索的抽射脱手,巴西人及时跟上,用左脚把皮球往右侧一拉,闪开了起身扑救的门将,门前5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入近角。打进了15球,但右脚破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但演出就此打住了。第15分钟,一个横敲传过来,阿德与拉吉互相压挤着跃起争球,结果恩波利后卫直接顶在了巴西人的太阳穴上。阿德重重地摔了下来,虽然头部没流血,但却一动不动躺在地上,失去了知觉。密友马丁斯是第一个跑过去的,接着队友们大喊队医,两支球队的医护人员全跑了上来,还拿来了氧气面罩。接着就是紧张的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维隆还帮助医务长孔比托起了阿德的头,把阿德的舌头扯出来帮他呼吸。

  “漫长”的2分钟后,阿德动了动胳膊,终于醒了。人们把他抬上担架,给他盖上毯子,他右手捂头,被人们抬到场外。莫拉蒂和布兰卡马上离开看台奔向更衣室。孔比给他做了初步检查。“阿德里亚诺神志清醒了,认出了所有人。”从更衣室传出了声音。休息了20多分钟后,夜里9点08分,他被送往

医院

  9点25分,载有阿德的救护车在宪兵的护送下到了米兰市尼古阿达医院。阿德马上被送进急诊室。他在里面给远在巴西的母亲打电话报了平安。据新闻官布蒂讲,“他说话和问答都没问题。”随后阿德还接到了法切蒂和莫拉蒂的电话。10点12分,急诊室的门打开了。阿德的眼睛半闭着,头上用绷带固定着一包冰块,被人用担架抬了出来,直接送进电梯去了神经外科。随后,脑部和脊柱神经的扫描结果也出来了,无碍。10点32分,医生给出了诊断结果:“脑部强烈的撞击让他短时间失忆了,但不存在脑外伤。”他被要求在医院观察24到48小时。

  11点55分,法切蒂赶到了医院,5分钟后孔比也到了。12点半,一位自称是阿德婶婶的巴西妇女想进病房看望,但国米的经理们把她挡在了外面。随后证实,她不是婶婶,而是阿德的朋友,叫玛尔塔。在祝贺球队取得胜利之前,法切蒂透露了阿德的伤情:“我们在看台上都吓坏了。他现在很清醒也很平静,可以健康地离开

意大利过圣诞。”萨内蒂以球队的名义祝阿德能有一个愉快的圣诞:“节日过后,我们等着你。”

  意大利当地时间周四下午,阿德就已经出院,他将在周五飞回巴西过圣诞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