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圣诞只有切尔西狂欢 8天4赛将决定英超最终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在周三和周四,意大利和西班牙结束了2005年的最后一战。亚平宁传统三强和新贵佛罗伦萨都提前收获了礼物:尤文图斯拿到了冬季冠军,国米完成了6连胜,一度表现不佳的AC米兰和佛罗伦萨也得到了及时的胜利。巴萨有惊无险地拿下塞尔塔,继续他们疯狂连胜的势头。对于这些球队来说,这个圣诞和新年将是美妙的。而又在贝纳布输球的皇马却不得不过一个非常糟糕的圣诞。

  都灵今年的圣诞将非常愉快,尽管皮耶罗打进183球超过博尼佩尔蒂的希望最终没有在2005年实现,但连续9轮进球的特雷泽盖还是为“老妇人”带来了冬季冠军。同时,法国人也以115球的成绩追上了巴乔,位列尤文图斯历史射手的第8位。这是尤文图斯第24次获得冬季冠军,而过去23次他们有16次笑到最后。这次,8分的优势看来也将毫无悬念。

  米兰城的圣诞气氛同样浓厚,尽管表现出色的阿德里亚诺意外受伤并短暂失去知觉,依然靠本赛季第15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4球大胜恩波利。这是国际米兰本赛季的6连胜,巧合的是,1988/89赛季国米夺冠时,冬季前他们也是获得了6连胜的佳绩。即使是最接近冠军的1997/98赛季和2001/02赛季,蓝黑军团的冬季成绩单都远没有今年出色。虽然与尤文图斯还有8分的差距,但并不影响莫拉蒂对曼齐尼在新年里继续期许。

  面对赛季主场不败的超级黑马利沃诺,吉拉迪诺和谢甫琴科为米兰锁定了3球大胜的完美结局。这对搭档本赛季联赛已打进20球,是目前意甲最为犀利的组合。此轮后榜首四强与尾随者的差距扩大到5分,夺冠军团奠定了自己的势力范围。

  与亚平宁半岛的暖意相反,伊比利亚正在经历真正的严寒。在佩雷斯入主之后,准确地讲,过去10年以来,马德里的圣诞一直都心情不错。佩雷斯入主

皇马前四年,皇马进入冬歇前的最后一战三胜一平,从去年开始,失利开始笼罩着贝纳布的圣诞。去年,塞维利亚1比0在贝纳布战胜了皇马,尽管当时攻入皇马一球的巴普蒂斯塔已经转会到了皇马,但今年的贝纳布再次遭到失利。和往年相比,这真是一个糟糕的圣诞节:过去10个赛季的12月里,皇马总共才输了2场球(48场),但今年12月的5场比赛却已经输了2场。

  在确定了卡罗继续留任到赛季末后,银河舰队继续内忧外困。更衣室内的帮派之争还影响到了冬季“进补”的进程,战术上已经无法取得突破的皇马,面临着奥萨苏纳的继续坚挺和瓦伦西亚、维拉雷尔的强劲反弹,不用说争夺冠军,保住一个冠军杯名额已经是比较艰难的任务。无论是佩雷斯还是一线队的22名球员,这绝对是个难熬的年关。

  西甲、意甲重燃战火要一直到1月8日,而英超的圣诞战役却将如火如荼地展开。从12月26日开始到1月3日的8天内,4轮赛事将决定英超的基本走势。去年此时

曼联同样落后切尔西9分,但彼时切尔西在圣诞战役中4战全胜,尽管红魔、枪手都取得3胜1平的佳绩,仍然被切尔西拉大了距离。那之后,英超冠军就再无悬念可言。相比去年,莫里尼奥拥有更雄厚的资本,今年蓝军4战对手都是中下游的弱旅,而且球队还保持着主场赛季全胜和目前联赛5连胜且一球不失的疯狂势头。斯坦福桥歌舞升平之时,海布利和老特拉福德依旧风雨飘摇。曼联不但有博尔顿这样的硬骨头,更要在新年第一战就与阿森纳自相残杀。相比去年,弗格森缩小与切尔西差距的可能更加渺茫。惟一的悬念来自本尼蒂斯的
利物浦
,但相继遭遇纽卡斯尔、博尔顿加上利物浦德比,要保全联赛7连胜的金身,谈何容易。

  看来,英伦的这个圣诞,或许依然只有切尔西在狂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